多地疫情加劇“令人恐懼” 美國白宮卻計劃了20多場節日慶典……

  北美觀察丨多地疫情加劇“令人恐懼” 美國白宮卻計劃了20多場節日慶典……

  截至當地時間12月16日,美國已有超過3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1681萬人確診。同一天,美國多家媒體報道,由於近期與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觸,國務卿蓬佩奧已經開始進行隔離。

  媒體紛紛指出,蓬佩奧此前剛剛參加了美國國務院舉行的節日晚宴,勢不可擋的疫情數據似乎並未令美國政府受到震動,美國國務院和白宮仍在如期召開本月計劃的20多場節日慶典,而與此同時,飽受疫情之困的地方官員,卻在加緊購買裹屍袋和冷藏車,以應對新一撥疫情高峰。

  蓬佩奧剛聚會完就隔離,國務院節日晚會邀請900人,僅70人賞臉

  《福布斯》指出,蓬佩奧進行自我隔離前數小時,剛剛參加了美國國務院的室內節日晚會。儘管蓬佩奧和妻子邀請了超過900位外交官和家屬,但最終到場的,只有不到70人。

  在12月16日發布的聲明中,美國國務院表示,由於涉及隱私,拒絕透露與蓬佩奧進行接觸的新冠肺炎患者為何身份。《華盛頓郵報》指出,美國國務院不顧衛生官員一再警告,堅持舉辦宴會,令很多受邀者大跌眼鏡。其中兩名人士明確表示,對此舉非常失望,認為這一做法將“外交官、家屬以及工作人員置於危險之中”。一位外交官的配偶告訴《華盛頓郵報》,她的丈夫正在國外工作,如果她參加聚會染病,孩子將無人照料,“這是完全不負責任的聚會”。

  每30秒就有1例死亡上報,平均每周20萬例確診

  12月16日,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显示,美國在前一日創下了當日3019人死於新冠肺炎的紀錄,相當於過去24小時內,每30秒就有1例死亡上報。

  根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對新冠病毒追蹤項目彙編的數據分析,過去一個月中,美國的最近七天平均每日死亡人數翻了一番,而最近一周更是以17292例創下最高的單周新冠死亡紀錄。美國廣播公司指出,美國日前平均每天新增確診病例接近20.9萬例,與7月和4月兩個曾經的疫情高峰期相比,分別是其平均水平的3倍多和6倍多。

  加州訂購5000裹屍袋,官員稱“現實令人恐懼”

  《紐約時報》當地時間16日指出,加利福尼亞州在過去七天里,平均每天有32808例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不僅高居全國之首,而且比州內兩周前的平均統計增加了128%。

  洛杉磯當地媒體指出,該縣人口超過1000萬,但目前重症監護病床余量不到100張。除此之外,加州的文圖拉縣、河濱縣的ICU余量也分別下降至了1%和0。洛杉磯縣衛生局局長芭芭拉·費雷爾告訴媒體,加州的現實“令人恐懼”。

  另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等媒體報道,加州為應對醫院系統崩潰而訂購了5000個裹屍袋、60個53英尺長的冷藏櫃。州長加文·紐森指出,當地正在經歷疫情暴發以來“強度最大,緊急性最高的時刻”。

  新冠死亡病例已超30萬,白宮卻要舉辦20餘場聚會

  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2月16日下午3時,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已有超過1681萬美國人確診新冠肺炎,30.5萬人死亡。

  《華盛頓郵報》指出,與之前相比,4月和7月的兩次疫情高峰分別集中在美國東北、南部和西南部,而隨着節假日到來的新一撥疫情高峰,不僅出現在全新區域,更是在曾經控制住疫情的地區又再次肆虐。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也是在同一節日期間,白宮計劃舉辦多達20餘場室內聚會。在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安尼剛成為總統身邊第53位被確診的病例之後,與他一起負責特朗普競選上訴活動的詹娜·埃利斯也很快確診。而在埃利斯被確診之前,她仍參加了一場白宮聚會,這令一同出席聚會的白宮官員深表擔心。

  《政治》指出,有在場人士透露,當時埃利斯身體抱恙,但與其他高級官員等人進行交談時,仍堅持不戴口罩,“這註定會成為超級傳播事件”。

【編輯:朱延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天然草本沐浴露,保濕沐浴露,無添加香精嬰幼兒皆適用!

※神桌、神明桌、佛具、佛像、訂做與整修專家

※專家學者建議裝潢加以施作阻火材料能有效阻擋大火延燒!

※2020最新防盜設備電子防盜門,防盜扣,智能安裝有效達到警示作用

※想知道哪裡可以借租商業登記地址,幫你省下更多不必要的支出

飾金買賣即時牌價-黃金資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