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十三五”期間全國新增高技能人才超1000萬

  中新網12月18日電 在18日舉行的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人社部副部長湯濤介紹,“十三五”期間,全國開展政府補貼性培訓近1億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超過1000萬,技工院校向生產服務一線輸送約500萬畢業生(每年100萬),表彰90名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近900名全國技術能手,選拔1500餘名高技能人才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

  湯濤介紹稱,在2017、2019年,分別組團參加了第44、45屆世界技能大賽,共獲得31枚金牌、21枚銀牌、13枚銅牌和29個優勝獎,兩次榮登參賽國金牌榜、獎牌榜、團體總分第一。成功申辦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將在中國上海舉辦。蓬勃開展職業技能競賽活動,前不久還舉辦了第一屆全國技能大賽,每年有上千萬企業職工和院校師生參加各類競賽活動。

  他指出,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的社會氛圍正在逐漸形成,日益濃厚。廣大勞動者特別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之路、實現技能報國的熱情空前高漲。

【編輯:吉翔】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麼尚草本沐浴乳,生薑洗髮精,控油清爽不乾澀

※告別頭皮癢!無矽靈洗髮精推薦,買起來囤就對了!

※報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板橋殯葬公司價格透明公開,風評第一

台南熱泵熱水器安裝廠商一覽表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