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在唐山舉行

  中國消費者報石家莊訊(記者 田珍祥)8月31日至9月3日,經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批准,由中華商標協會、河北省工商局和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在唐山國際會展中心舉辦。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黨組成員,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書記、副局長劉俊臣出席主論壇並發表演講。

  劉俊臣指出,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是中國《國家知識產權戰略綱要》實施10周年,也是中國知識產權改革發展取得顯著成效的一年。自2008年實施國家知識產權戰略以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知識產權事業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截至今年7月,中國累計有效註冊商標量1718萬件,平均每6個市場主體擁有1個註冊商標。中國專利領域相繼實現年發明專利申請量和國內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兩個100萬件”的重大突破,知識產權大國地位牢固確立。中國知識產權保護不斷加強,社會滿意度顯著提高。中國已成為推動全球商標知識產權增長的重要力量,正逐步成為全球創新和品牌方面的引領者。

  劉俊臣指出,中國商標品牌事業發展的成就有目共睹,但存在的問題也不容忽視:重註冊、輕使用的問題比較突出;惡意搶注商標行為雖然得到有效遏制,但非正常商標申請行為、囤積商標行為已經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問題,侵權假冒行為仍然比較嚴重;區域品牌多、全國品牌少,國內品牌多、國際品牌少,低端品牌多、高端品牌少的“三多三少”現象,還未從根本上得到改善,實施商標品牌戰略的任務依然繁重。

  劉俊臣強調,加快商標品牌發展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是順應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客觀要求。新組建的國家知識產權局將以此次機構改革為契機,打通知識產權創造、運用、保護、管理、服務全鏈條,持續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不斷優化創新和營商環境,大力推動發展以商標為支撐的品牌經濟,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

  本屆商標品牌節以“創造 保護 運用”為主題,主要由中國商標年會、中華品牌商標博覽會以及豐富多樣的主題活動構成,舉辦22個分論壇及商標沙龍活動,各個方面的專業人士2000餘人參加了本屆商標品牌節。

責任編輯:游婕

【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方法,麼尚教你正確清潔與保養~

※不必擔心公司登記地址在哪?出租公司地址借址登記專業服務一條龍

※找對頭髮保養品,掰了你的乾稻草!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廠商名單

※推薦手工刻印章專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