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捷5G智慧鐵道扮領頭羊 鐵道局盼全台9軌道系統齊參與

隨著全球5G技術的快速發展,桃捷公司在交通部鐵道局的支持下,積極建置5G智慧鐵道系統。今(11)日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呂新喜帶領臺鐵公司及高鐵公司齊聚桃捷公司,進行智慧鐵道發展與應用等交流,期望臺灣9個軌道運輸系統共同打造5G智慧鐵道運輸應用服務,攜手發展各項跨域整合應用。

桃捷公司董事長沈志藏感謝鐵道局的支持,也表示今日是難得的機會,讓交通部鐵道局、臺鐵公司、高鐵公司等高階主管共聚一堂,分享桃園捷運建置「智慧鐵道發展與應用」經驗及成果。沈董事長強調,各鐵道單位雖有自己的系統發展,但資料共享仍存在困難。他提倡透過共享標準系統以促進資料共享,並強調了技術合作與資料共享的重要性。

桃捷公司的努力也獲得鐵道局副局長呂新喜的肯定,他提到去年共同主辦的「鐵道雲X桃捷metro MARS」成果研討會獲得廣泛迴響。並表示114年也將推出補助計畫,鼓勵台灣各軌道系統共同推動智慧鐵道發展。

桃捷公司自109年起響應交通部鐵道局「建立5G智慧鐵道運輸及監理環境」政策,積極建置5G智慧鐵道系統,並以機場捷運線作為驗證場域,逐步實踐數位轉型應用服務,以提升營運系統服務品質,朝向維修升級與旅客服務智慧化的目標邁進。

經過3年多的技術驗證,桃捷公司已成功建置「桃捷雲端運算平台(雲平台)」、「Metro MARS〈Monitoring & Analysis Reporting System〉智慧鐵道監控系統」、「IoT應用及旅客服務」等技術應用。透過5G物聯網回傳數據、營運系統主動示警、進行即時監測及故障趨勢分析。不僅大幅提升維修效能、減少設備維護成本,更通過全面的運輸大數據分析,協助同仁精確掌握運務狀況,提升捷運系統營運安全性。桃捷公司將持續擴展5G應用範圍,致力成為智慧軌道的典範目標。

【其他文章推薦】
點膠組裝加工專家:精準、高效、可靠的解決方案!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無線充電裝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
工業電腦組裝代工
提供原廠最高品質的各式柴油
堆高機出租
訂製提供最適合你的
封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