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ESG物流永續獎」表揚20大卓越企業 分享綠色物流新經濟

由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主辦,東吳大學、國際組織-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合作推動的2024第二屆「ESG物流永續獎」於今(10)日在台北萬豪酒店盛大舉行。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頒獎人,獎項分別為ESG物流永續獎—金獎、傑出獎及特別獎,本屆活動合計有37家企業報名參選, 20家企業獲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致詞表示,在擔任桃園市長時就與國際組織-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合作,以低碳物流做為主題,期望達成淨零碳排的關鍵目標,當年所推動的綠色倉儲、綠色運輸項目,都與今日物流永續推展高度相關,全球化、跨境化與智慧化是全球物流產業的趨勢,而物流產業是供應鏈不可或缺的環節,物流不僅是台灣產業經濟的溫度計,亦是國家發展的12項關鍵戰略之一,台灣產業在海陸空綠色運輸挑戰也越來越大。

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理事長賈凱傑,期盼透過「ESG物流永續獎」鼓勵企業促進永續發展

主辦單位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理事長賈凱傑表示,去年首次辦理ESG物流永續獎後,發覺獎項辦理確實可以對企業推進ESG帶來示範作用,今年持續辦理第二屆ESG物流永續獎活動,除了肯定企業在ESG物流永續持續精進的努力,也希望帶動更多企業加入ESG物流永續的行列。

東吳大學校長詹乾隆則以協辦單位的角色指出,東吳連續兩屆擔任ESG物流永續獎的協辦單位,即是積極推動ESG物流永續決心的展現,學校邀請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召集人傑佛瑞.薩克斯教授,頒予榮譽博士學位;同時,在開設的6000多門課程中,有45%直接對應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同時成立物流永續研究中心,期許東吳大學成為企業推進永續人才的搖籃。

【其他文章推薦】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全省)堆高機租賃保養一覽表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全自動SMD零件計數機,方便點料,發料作業手動包裝機

點膠組裝加工專家:精準、高效、可靠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