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洋前七月賺逾一股本 創高

新增船舶加上高價新約,散裝航運龍頭慧洋(2637)前七月已賺進逾一個股本。慧洋3日公告7月合併營收23.43億元,自結稅前盈餘10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34元;累計前七月合併營收156.75億元,自結稅前盈餘79.55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0.66元,再創新高。

今年來散裝運費維持在高檔,慧洋受惠於指數連動船舶比重增加及持續換約,加上新增船舶,帶動集團合併營收年增率維持雙位數成長,自3月起連續五個月營收站穩20億元大關,7月平均營業利益率52%。

慧洋指出,7月受到歐美市場假期、大陸市場尚未回復,及全球通膨等因素影響,運價指數持續走跌,但公司仍看好後市有需求回補的可能性,審慎樂觀應對後續市況變化。

目前慧洋旗下有141艘散裝船,以中小型船舶為主,多數載運穀物、煤礦等,這些大宗物資受到通膨、氣候、戰爭影響出貨量、供應鏈板塊移轉、市場運費等,造成後續大量採購回補的可能。

市場焦點俄烏簽署穀物出口協議,首艘裝載烏克蘭玉米的船舶1日駛離黑海,被視為利多,在目前全球缺糧狀況下,多出來的穀物預期可以有效消化散裝船運力,但還要看接下來烏克蘭出貨量夠不夠,不夠的話,許多國家仍需異地採買。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瀚洋飲水機永續經營於雲嘉南高地區,我們堅持一貫的理念,強調服務品質及維護時效,採e化保養管理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大功率電阻、回升電阻回昇電阻、平衡電阻、陶瓷電阻、模擬負載、大功率繞線電阻器製造、燒機設備規劃及施工、變壓器及電抗器製造、自動控制器材零組件買賣、DC電源供應器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業。

快速搞懂塑膠射出成型原理

注塑成型為藉由將熔融塑料注射到模具中來生產零件的製造過程。可以使用多重材料進行射出成型,最常見為熱塑性聚合物。塑料被送入加熱料管中,利用螺桿混鍊,然後注入模,在模腔中冷卻並固化成型。

慧洋今年六艘新船均已交付並投入營運,明、後年分別還有七、四艘船舶陸續加入,同時維持穩定採購新船政策。明年兩大環保新規上路,未符合法規之船舶將面臨降速,甚至淘汰,慧洋擁有最大數量與比重之節能船隊,可將衝擊降至最低。

慧洋預期,今年船舶換約漲幅達42%,雖近期散裝運費走跌,在後續需求回補及環保法規造成船舶供給缺口擴大下,明年散裝航運榮景可望持續。



延伸閱讀

燃煤之急 散裝船7月運價不墜

裕民:未來3年 散裝航運續旺

航空、貨櫃、散裝誰優?專家這樣說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找尋貨櫃屋可客製化廠商,想改造成渡假村風格出租

金誠貨櫃屋出租,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組合方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延續光華金屬工業股份有限公司,30多年來一貫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