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法說首發 MCU廠盛群確定Q3不旺

IC設計法說首發 MCU廠盛群確定Q3不旺


盛群總經理高國棟。圖/涂志豪

MCU(微控制器)大廠盛群(6202)今(25)日舉辦法人說明會,為IC設計產業打頭陣,一如市場所示警,丟出第三季旺季不旺訊息,全年調降後的晶圓投片數甚至低於去年,發言人蔡榮宗坦言,盛群目前庫存週轉天數是4個月,而通路端更是高達5個月、相較正常多出一倍有餘,預計可能要到明年上半年比較會接近到正常水位

當下半導體產業最憂心的莫過庫存問題,盛群目前庫存週轉天數是4個月,還可以算是公司的正常水位,後續將持續觀察市場狀況,只是,目前通路端還是偏高、達5個月之多,相較正常2個月以下,多出一倍之多,換言之,就是多出3個月,盛群預計可能要到明年上半年比較會接近到正常水位。以目前盛群庫存約4個月,通路端更高達5個月,加起來高達9個月的庫存,已是歷史新高。

蔡榮宗表示,電子終端市場景氣不理想,加上客戶有期待後續有降價機會,故提貨動作不積極,在產品定價部分,現階段上游供應商的成本還是歷史高點,盛群目前沒有做全面價格調整,加上考量市場的競爭,客戶需求沒有這麼旺盛,盛群對特定客戶做特定價格,針對有價格壓力或是重點客戶,盛群客戶就會相互討論,一起度過難關。

至於晶圓廠產能上,蔡榮宗表示,今年原先是爭取到相較去年多出8.5%的產能,但今年逢產業逆風修正,盛群今年下修後,調整的晶圓片數反而是減少的,但這些都是沒有簽訂LTA(長期合約),所以對盛群財務沒有造成影響;至於晶圓價格上,供應商還沒有降價的訊息。

(時報資訊 王逸芯)

延伸閱讀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以 品質、信用、親切、迅速、優質售後服務,為公司的營運宗旨。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瀚誼科技致力於提供示波器多元化的專業測試和解決方案,範圍涵括無線通訊系統、RF量測儀器設備、高頻配件、電子元件

【找人才】台北塑膠射出成型工廠徵選技師,薪資優,福利佳

射出成型機按外形特徵可分為立式、臥式、直角式、旋轉式和偏心式等多種,目前以臥式最為常用。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84858.html

臭氧機的滅菌效果如何?

多加科技公司,從事水處理、加水站設計規劃營運,以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選擇好的茶葉罐,有效地保持茶葉的鮮度與風味!

茶葉罐的一般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等,其中以選用有雙層蓋的鐵製彩色茶罐和長頸錫瓶為佳,用陶瓷器貯存茶葉,則以口小腹大者為宜。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