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面板出貨 今年估轉衰

IT市場需求疲弱、庫存壓力大,市場研究機構Omdia表示,品牌廠的平板電腦新機推出計劃延後,預期下半年平板電腦面板單季出貨量將滑落到6,000萬台以下。2022年平板電腦用面板出貨量預估下修至2.4億片,年減14%,滑落到2020年的出貨水準。

PC市場需求轉弱,筆電廠商從今年第一季開始削減了面板訂單,即便平板電腦用面板需求相比前一季成長2%,但單季6,080萬片的出貨量仍比2020、2021 年的平均值少了1,000萬片,顯示拉貨需求減弱。

Omdia表示,第二季市場需求更為疲弱,而且各品牌庫存消化優先的考量之下,對於2022年的新平板電腦計畫較為保守,甚至新機推出的時程也從往年的第二季延後到第三季。此外,今年的新機項目也減少了。

臭氧機推薦

臭氧機、紫外線燈作水質淨化、殺菌設備,因臭氧機具強大氧化、殺菌、除臭能力,省電、無耗材費用,深受水處理業者採用

真空封口機該不該買?使用心得分享

各式封口機、包裝機械、客製化訂做、特殊改造

常見的貨櫃種類?

金誠貨櫃屋尺寸均依國際標準組織ISO (International Standardization Organization) 認定標準,並區分成鐵貨櫃、冷凍貨櫃和特殊貨櫃三種類型。

掌握產品行銷策略,帶你認識商品包裝設計基本要素

包裝設計是兼具美感和實用、設計和製作印刷的精緻工藝。包裝設計包含了結構規劃、視覺設計、材質選定及後續的生產加工

從品牌廠出貨預估來看,第二季到第四季的平板電腦季度出貨量預計約在5800~6000萬片,不論是品牌或是白牌客戶的需求都趨於保守。Omdia下修2022年平板電腦面板出貨量預測至2.4億片,與2021年相比衰退14%,這也是自 2019年連續三年出現增長之後,再次出現出貨衰退,且2022年出貨量將回到2020年水準。

三星在去年第四季推出新款的10.51吋的平板電腦,其面板供應商為群創和彩晶。亞馬遜除了京東方和彩晶之外,今年新增了惠科為其面板供應商,供應8吋面板,下半年惠科還將提供10.1吋面板。聯想在3月推出了新款11吋平板電腦,群創是其面板供應商,惠科也正在導入當中,有機會進入聯想的供應鏈。

今年中低階市場大幅衰退,2022年品牌廠都著力在高階市場,從新機計畫來看,大多數計劃推出11吋以上的LTPS面板平板電腦產品,尤其是11吋、11.45吋和12.4吋等尺寸,同時,OLED 面板也積極搶進11吋和 11.2吋兩大主流平板電腦尺寸。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幾乎沒有廠商推出採用a-Si和Oxide TFT面板產品的計畫,市面上採用a-Si面板的平板電腦只有聯想和小米的10.6吋平板。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725000190-260204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鴻和興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在台灣專業生產茶葉罐、奶粉罐具有領先地位的光華金屬所投資組織成立的一家專業製造包裝材料之馬口鐵罐製造廠,秉持的專業、品質、服務、效率為各大客戶服務。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通過SGS環保認證,無毒無害 環保材質符合歐盟RoHs、REACH認證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

如何選購橡膠製品規格有哪些?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