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開源第一個適用於文字、聲音和影像的高效能自我監督演算法Data2vec

Meta在自我監督學習技術上,取得最新進展,其所開發的,是第一個適用於多模式的高效能自我監督演算法,可以分別應用於語音、圖像和文字,效能比過去僅針對電腦視覺和語音的演算法更好,並且在NLP任務也具有一定的水準。

研究人員提到,現在大多數的人工智慧技術,仍然是以監督學習作為基礎,必須使用標記資料。不過有許多人類希望機器人做的事情,不可能收集到標記資料,像是雖然目前有許多研究人員,在收集英語語音和文字,來創建大規模標記資料集,但對於地球數以千計的語言來說,這種方法並不可行。

但自我監督技術,能夠讓電腦自己觀察世界,並且弄清楚圖像、語音和文字的結構,Meta提到,對於不用明確教導分類圖像,或是理解口語的機器,可擴展性高上許多。

但現在自我監督學習的研究,幾乎都集中在同一種模態上,Mata舉例,像是文字,研究人員訓練模型來填補句子的空白,語音模型則需要預測語句中缺失的聲音,對電腦視覺任務而言,模型要從多張圖像裡,找到更為相關的照片。

演算法在不同的模態使用不同的處理單位,視覺是以像素或是視覺標記為預測單位,文字是單字,而聲音則是音訊波形等。演算法設計會與特定的模態關聯在一起,演算法底層的實作也不相同。

而Meta最新開發的Data2vec則簡化了這個麻煩,無論模態為何,能夠對不同的輸入資料,預測各自的表示(Representation)。這些表示為神經網路的分層,而不是單詞或是波形,這消除了學習任務中對特定模態目標的依賴。

幫你考照過關,堆高機裝卸操作教學影片大公開 !

上千家公司找到最適合的堆高機搬運方案,專業的規劃與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孚克力堆高機與各大知名廠商建立長期合作。

全自動飲水機與一般飲水機差異在哪?

推薦各種冰溫熱開飲機飲水機:台銀採購契約飲水機、日本進口電解水機系列、落地型飲水機

貨櫃屋優勢特性有哪些?

由於貨櫃屋[可移動/施工快速/可組裝、堆疊(延展性高)/可回收/未來擴充便利]等特性,二手貨櫃屋已普遍被應用於展場活動、居家住宅、工業商辦上。

SMD electronic parts counting machine

累積多年設計生產 Embossed Carrier Tape承載帶的實際經驗,專為電子主、被動零件設計、包裝、製造、改良承載帶、奠定了良好基礎

Meta的方法是使用一個導師網路,計算圖像、文字和聲音中的表示,接著遮蔽部分輸入,要學生模型重複該過程,並且預測導師網路的潛在表示,學生模型必須在只看過部分資訊的情況下,預測完整輸入資料的表示。導師網路和學生模型相同,但權重略為過時。

Meta使用ImageNet電腦視覺基準來測試Data2vec,在一般的模型大小中,Data2vec比現在所有方法表現都還要好,語音上的效能表現,更勝於wav2vec 2.0或HuBERT,在文字方面,效能與BERT重新實作的版本RoBERTa相同。

官方提到,Data2vec代表了一種新的自我監督學習範式,能夠處理多模態,而非僅單一模態,而且Data2vec也不仰賴對照學習(Contrastive Learning)或是重建輸入的範例。

因此Data2vec除了能夠加速人工智慧的發展,也更加能夠建構無縫學習周圍環境的各種機器,使得人工智慧更具適應性,並擁有執行更多任務的能力。現在Meta對外開源程式碼以及預訓練模型,讓其他研究人員可以接續Meta的研究。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49007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常見的新北市轉軸有哪些?

新北市轉軸鏈接產品零部主件必須用到的,用於轉動工作中既承受彎矩又承受扭矩的軸稱為轉軸。常見的轉軸有:手機轉軸(翻蓋或旋轉屏手機);筆記本電腦轉軸;便攜式DVD轉軸;LED檯燈轉軸;LCD顯示屏轉軸;GPS等車載支架轉軸等等 。

票選推薦煮婦最愛手壓封口機,省荷包不犧牲品質

意信臻專營:封口機、各式包裝機械、專業製造、全省批發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