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足球賽將引進新一代影像裁判技術

一套由攝影機及感測器組成的越位裁判技術,將用於今年底的卡達世界盃。

這套方案是由愛迪達及其他廠商合作,將可提供足球場上更精準的越位(offside)判決,確保賽事的公正性(註:在越位位置踢入的球將不算分)。FIFA上屆世界盃開始使用的影像輔助裁判(video-assist referee,VAR)技術,但經常因擷取的越位影像時間點因各裁判組不同而有不同判決結果,爭議性頗大。

新的方案將使用12具架設在球場屋頂的攝影機追蹤足球,以及蒐集場內每位球員身上高達29個資料點每秒50次,以計算每一次攻勢的精確位置。這29個資料點包括球員的所有四肢及所有和越位判決有關的身體端點(如膝蓋)。

圖片來源/國際足球聯盟

而今年世界盃比賽用球「Al Rihla」也在越位判決中扮演關鍵。它的中心內置有慣性測量單元(IMU)感測器,可將球的資料以每秒500次的頻率傳送到VAR裁判組,允許在更重要的越位判決中,提供球員踢球的精準時間點,以作為場中裁判參考。

一般貨櫃標準尺寸?

金誠貨櫃尺寸種類分別為,20呎櫃、20呎高櫃、40呎櫃、40呎高櫃、20呎冷凍櫃、400呎冷凍櫃。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CCD外觀檢查包裝機

品質優益穩定,效率高成本低,並已獲得國內外大廠承認使用,品質合乎EIA國際標準, 此外也針對客戶端的需要代客Tape and Reel封裝服務。

隨時健康喝好水,高品質飲水機,優質安全有把關

飲水機的問題主要有三個方面,一是水沸騰溫度不足,絕大多數的飲水機最高溫度是95度,再沸騰溫度是90度,泡茶殺菌的溫度不夠

圖片來源/國際足球聯盟

新技術將結合感測器及AI技術,將在進攻方的前鋒處於越位位置時,自動對VAR裁判組發出自動越位警示,提供自動產生的越位畫面。VAR裁判組人工判斷確認越位後,就會通知場中裁判。所有過程會在幾秒內完成,FIFA表示這可使足球關鍵判決更快且更精準。

圖片來源/國際足球聯盟

而在判決完成後,這套系統會將蒐集到的球、球員四肢位置資料等產生越位時的3D動畫,並將之投影在球場的巨型螢幕讓所有觀眾也能了解判決依據。目前的判決影像僅會提供在場邊的小型電腦螢幕上,且僅允許裁判讀取。

FIFA表示,新系統及流程已在去年的2021年國際足總俱樂部世界盃 (2021 FIFA Club World Cup)及2021年國際足總阿拉伯盃(FIFA Arab Cup 2021)成功測試。

這套系統已獲得MIT運動實驗室(Sport Labs)協助線上與離線測試,由澳洲維多利亞大學驗證四肢追蹤技術,而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則提供多攝影機追蹤系統的技術協助。FIFA表示還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微調,再用於年底的世界盃。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1740

測試專家告訴你如何好好使用示波器

示波器主要由電源系統、同步系統、水平偏向系統、垂直偏向系統、延遲掃描系統、顯示系統和標準訊號源等部封包成。

找工作! 想知道堆高機駕駛日薪是多少嗎? 哪裡有職缺?幫你快速媒合

堆高機,又稱叉架起貨機或叉式起重車,香港稱為鏟車,中國大陸稱為叉車,台灣國語稱為堆高機,台語俗稱豬哥(ti-ko),是指工廠、倉儲等地方對成件托盤貨物進行裝卸、堆垛和短距離運輸作業的各種輪式搬運車輛。國際標準化組織ISO/TC110稱為工業車輛。堆高機的發展於1920年代,今天在生產和倉儲運營過程中它已成為不可或缺的設備。

買不起高檔茶葉,精緻包裝茶葉罐,也能撐場面!

紫砂茶葉罐是多孔性材料製成,透氣性非常好,因為罐子多微小氣孔,用來存放茶葉,不僅能保鮮鮮,還能消除茶葉中的異雜味。 但也是因為多孔,所以紫砂茶葉罐容易吸收茶葉的香味。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包裝設計是指對包裝的形狀、大小、構造及包裝材料等方面進行創造或選擇並以適當方式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進而增加購買率,以及對使用者友善之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