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導體現危機 老謝示警台:上千億恐蒸發

韓半導體現危機 老謝示警台:上千億恐蒸發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示警表示,大陸因為在記憶型半導體技術不斷進步,導致南韓對大陸外貿「從順差變成逆差」。圖/freepik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示警南韓經濟面臨冰風暴,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和南韓的產業及經濟內容很相近,南韓現在發生的事,台灣恐怕也難倖免。他在《老謝看世界》節目中,提及從半導體產業來看,大陸因為在記憶型半導體技術不斷進步,導致南韓對大陸外貿「從順差變成逆差」,他示警,原本台灣對大陸,半導體最少出口超過台幣1,000億以上,如果也像南韓從順差變成逆差,等於1,000億消失,台灣在國際間大概會「蹲在地上」。

謝金河對比南韓跟台灣的現況,從能源政策方面來看,南韓的電力公司其實很慘,要發債很困難,目前只能靠著賣資產的方式。他強調,南韓因為進口能源成本高漲,導致國際收支出現逆差,對台灣有以下警示,首先是對能源未來的發展如果太集中,對台灣來說相當危險。

其次就是半導體,如果像韓國這樣,對大陸外貿從順差變成逆差,分析台灣現在對大陸,半導體最少出口超過台幣1000億以上,如果這1,000億消失,謝金河警告「台灣大概會蹲在地上」。

針對南韓半導體產業部分,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則表示,南韓現在半導體壓力比較大,原因在於,大陸過去20年來,在南韓擅長的記憶型半導體技術上有長足進步,像三星在記憶型半導體方面,在這一塊面對來自大陸追逐的壓力就變得非常明顯。

至於台灣方面,李淳分析,在成熟製程部分,也逐漸看到大陸追趕;但在先進製程部分,尤其是14奈米之後,大陸現在基本上良率很低,而且商業模型也還不能運作。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建南和著重於工業用機械手臂、工業型無線充電裝置、精密加工元件等產品之經銷、代理、進出口貿易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中時新聞網 邱怡萱)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73306.html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