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穎 遞延訂單助力第三季

雲端資料中心供應商緯穎(6669)雖還未完全擺脫缺料問題,但在訂單需求持續增溫下,上半年營運可望維穩年正成長、續創同期新高。法人看好部分訂單需求因先前缺料及物流問題遞延的出貨,將在第三季繼續為緯穎帶來強勁增長,亦上調對其全年獲利預估數。

惟在評估Tier 1的美系大型雲端服務商(CSP)對資本支出之潛在風險提升下,第四季會否出現重複訂單或原專案砍單的情況,得至7月底後美系各大CSP業者陸續發布最新財報及財測之後,展望才更為明確。

為打壓通膨,美擴大升息縮表的力道,近日美聯準會再升息三碼,預期將對市場股價、企業投資及消費意願進一步帶來抑制。考量美系主要Tier 1的CSP業者多約有20~30%的業務營收,是來自於Tier 2、Tier 3的Saas(軟體服務)及連網服務業者,但這些科技公司近期多也開始評估要降低費用、保留現金。

法人雖預期今年內主要的CSP業者尚未下修資本支出,或對亞系供應鏈夥伴開始進行砍單,不過是否將遞延至2023年才發酵,仍需密切關注。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中古貨櫃屋設計案例?

金誠運用中古貨櫃屋,重新改造各式活動展場、代銷中心、旅遊渡假空間,皆可依顧客需求製作。

塑膠射出成型技師工作甘苦談

一間在新竹耕耘超過20年的塑膠射出成型公司,初期以硬質pvc起家與模具開發設計;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亦得因需應各界之需求,運用了管理。技術達到每個客戶希望的目標。

如何正確使用飲水機?

電解水部份採用美國NSF認證通過之過濾系統,再加上超強白金電解槽並採用日本九州日立的電解元件,安全性高,品質有保障。

截至目前為止,緯穎持續受惠兩大美系客戶Meta及Microsoft的訂單需求維穩,加上還有來自Amazon的訂單挹注,法人預估後續若未再進一步有來自供應鏈的逆風衝擊,緯穎2022年仍將保持雙位數年成長態勢,每股盈餘有機會突破68元,此後兩年再以近兩成年增力道接連創高。

緯穎今年前五個月累計營收以逾25.6%的年增力道、達908.59億元,再度刷新歷年同期新高。第一季雖因長短料致存貨水位攀升,連帶使得倉儲及物流運輸成本拉升,毛利率及營益率出現雙率雙降,不過在業外有匯兌收益加持下,單季稅後淨利仍年增逾38%、達23.46億元,稅後EPS 13.42元,同步站歷年同期新高。

日前股東會中,緯穎除預期下半年長短料問題將有所緩解,看好全球雲端資料中心產業至2025年仍呈高速成長態勢,並考量降低單一生產據點之營運風險,緯穎也持續加快台灣、北美及東南亞的產能擴建,預計2023年位於馬來西亞新建的一廠就將啟動投產,二廠則接續於2024年加入。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20000131-260204

客製專屬滑鼠墊、可愛造型L夾L型資料夾、透明證件套、手提袋,專業印刷設計廠商!

通過SGS環保認證,無毒無害 環保材質符合歐盟RoHs、REACH認證

特殊造型滑鼠墊去哪買?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

影響示波器測試準確度的五大因素

混合訊號示波器(MSO)有兩種輸入,一小部分(通常是2個或4個)的類比通道,更多(通常為16個)的部份是屬於數位通道。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