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精細化工擬布局半導體、環保應用

中石化(1314)27日召開股東會通過2021年財報,配發現金0.4元盈餘分配案。中石化董事長陳瑞隆表示,持續佈局精細化工產業鏈,開發高值化新產品,並逐步布局半導體及環保新應用產品的領域。此外,子公司鼎越公司已順利取得具有高度開發價值之台北市信義區北緣5千多坪的土地,目前積極規劃興建5-A級的頂級商辦。

中石化認為,2022年因俄烏戰爭影響油價天然氣大漲導致原物料高漲、大陸新增產能持續投入市場造成供給量大增、大陸疫情封城管控及歐美預期之停滯性通膨影響下游需求、加上塞港造成運價高漲、全球缺工缺料等挑戰及變數,恐對營運造成影響,將審慎積極推動石化、土地開發雙主軸業務,穩固獲利能力。

中石化布局下游精細化工,搶進電子級供應鏈;頭份廠精細化工一期投資預估年底完工投產,產品可望涵蓋面板光膜、車用/手機鏡頭膜片,LCD黏著劑等電子材料,期望向下游發展,提高收益能量。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十大封口機人氣排行榜-烘焙必備幫手!

主要用於對塑料杯、塑料盒以及塑料瓶的填料,相應材料複合膜封口製品的生產。如果凍、果汁、牛奶、酸奶、飲料、快餐食品等物料的填充及封口。可適應於不同粘度的液、漿的充填物,可適應不同形狀,容量的包裝容器。

示波器探測執行效能最佳化的8大秘訣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就此轉換為在二維平面上直觀可見光訊號,因此能夠分析電氣訊號的時域性質。

金誠貨櫃實業社

以客為尊,客製化的設計與服務搭配專業的工班,能夠提供全方位的貨櫃屋組合方案、貨櫃屋改裝及裝潢設計配合您的需求打造出一個完善的居住空間

中石化CPL年產40萬噸,營收占比63%;AN年產22.4萬噸,占比29%。頭份廠精細化工第二期較大產能投產約2024、2025年,將發展風電新能源、航太、車用塗料,以及醫療聚酯、油墨產品;屆時,年產值貢獻約15億元。

土地開發方面,除子公司鼎越規劃台北市信義區5-A級商辦外,京華廣場目標今年下半年取得建照、明年上半年開工;台南安順廠整治目標2024年整治完成。

陳瑞隆指出,中石化同時推動ESG,在標普全球(S&P Global)企業永續評比全球化學產業中排名第16,是台灣連兩年入選年鑑的唯一化工類企業。因應氣候變遷,沒有人是局外人,企業須善盡社會責任,積極轉型,透過跨界合作共思解決之道。

# # # # #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27004244-260410

臭氧機推薦

臭氧是世界公認的廣譜高效殺菌消毒劑。新一代綠色環保高科技產品活氧機,採用大自然空氣為原料以電子方式高頻高壓放電產生高濃度臭氧比氧分子多了一活潑的氧原子臭氧,化學性質特別活潑,是一種強氧化劑,在一定濃度下可迅速殺滅空氣中的細菌。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

5噸電動堆高機 & 2噸立式堆高機

不想忍受柴油堆高機帶來的廢氣汙染,電動堆高機將會是很好的選擇

貨櫃屋可短期出租?

金誠貨櫃出租,可短期工程、以節省預算、各型貨櫃均可出租,也可加工門窗及櫃內裝潢配電,客製化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