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廠主管酬金躍升 逾10人躋身億元級

半導體廠主管酬金躍升 逾10人躋身億元級


2022.06.04 半導體廠主管酬金普遍大幅躍升,估計超過10人去年邁入新台幣1億元級距。圖/本報資料照片

半導體產業面臨人才荒,面對人力市場激烈競爭,各家廠商紛紛大舉加薪攬才、留才,加上近年產業景氣佳,半導體廠主管酬金普遍大幅躍升,估計有超過10人去年邁入新台幣1億元級距。

受惠半導體產業景氣暢旺,多家半導體廠去年繳出營收、獲利同創新高的佳績,員工薪資也隨著水漲船高。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瑞鼎去年平均員工薪資達611.9萬元,高居上市公司之冠,年增率達153.4%。

其他如聯詠及聯發科去年平均員工薪資分別達516.2萬及513.8萬元,年增率58.4%及50.5%;年薪400萬元級的包括矽創、瑞昱與晶豪科,去年平均員工薪資分別達494.9萬元、486.6萬元及460.5萬元,年增率達132.6%、50%及117.7%;上市公司員工平均薪資前6名都是半導體業。

半導體廠主管酬金也普遍大幅躍升,有超過10人酬金邁入最高的1億元以上級距。據年報資料顯示,晶圓代工廠台積電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去年酬金級距向上躍升,與歐亞業務資深副總經理何麗梅等多位資深副總經理同列1億元以上酬金級距。

另一晶圓代工廠聯電去年營運表現亮麗,獲利成長逾9成,董事長暨策略長洪嘉聰及兩位共同總經理簡山傑和王石去年酬金都突破1億元。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暨總經理方略、力積電總經理謝再居,以及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執行長潘健成和總經理歐陽志光去年酬金也都躍升至1億元以上級距。

聯發科不僅成為全球手機晶片龍頭,並為全球第4大晶片設計廠、全球第7大半導體廠。聯發科包括執行副總經理暨財務長顧大為、執行副總經理莊承德、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資深副總經理游人傑、資深副總經理楊哲銘、資深副總經理蔡守仁、副總經理Vincent Yung Mien Hu,多達7位主管去年酬金躍升至1億元以上級距。

有廠商專門客製化橡膠製品嗎?

橡膠,或稱樹奶,是一種有彈性的聚合物。橡膠可以從一些植物的樹汁中取得,也可以是人造的,兩者皆有相當多的應用及產品,例如輪胎、墊圈等(可與乳膠製成橡皮筋),逐漸成為重要經濟作物。橡膠的種植主要集中在東南亞地區,如泰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

好的茗茶,更需要密封性高的茶葉罐,才能留住香氣!

茶葉罐是用來存放茶葉的容器,有錫製、鐵製、陶瓷、玻璃、紙製的材質。

空壓機這裡買最划算!

晨達空壓機秉持著專業空壓機技術、優質快速服務、空壓機合理價格。為您解決工作中需要風量、風壓的問題。

飲水機皆有含淨水功能嗎?

採e化保養管理,用戶資料建檔完整售後服務,服務區域內深受各大機關團體、百大企業等等知名企業採用

聯發科不只激勵主管、照顧員工,也大方與股東分享公司營運成果,將常態現金股利配發率提高到80%至85%,並推出為期4年的特別現金股利計畫,每年額外配發每股16元的特別現金股利。

聯發科股東會日前決議通過每股配發73元現金,預計6月23日除息,現金股利將於7月21日發放;以6月2日收盤價898元計算,殖利率達8.12%。

近年人力市場競爭激烈,為爭搶有限的人才,各家半導體廠紛紛祭出優渥的薪資福利,半導體廠相關人力成本壓力將持續增高。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54278.html

使用真空封口機常見問題?

封口機用途廣泛,各產業袋類包裝,食品包裝、豆乾、喜餅、咖啡豆、咖啡粉掛耳包、鳳梨酥等等

信泰電機生產製作:鋁殼電阻、繞線電阻、剎車電阻、煞車電阻

飲水機選購技巧大公開!!

機器上方放桶裝水,與桶裝水配套使用。桶裝飲水機在20世紀中期之前就出現了,這種飲水機被設計為機身頂部的一個專門的連接器倒放置水桶

市面十大品牌封口機!該如何選購?

市面上的封口機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要預熱的,一種是不用預熱的(插電後即可直接使用。)而瞬熱式就是不用預熱的封口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