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對驅動IC前景的擔憂

驅動IC廠聯詠(3034)近來股價歷經一波修正,今股價持續挫跌逾2.5%,寫下去年10月中以來新低,也再度引發市場對驅動IC前景的擔憂,內外資均預期驅動IC報價跌幅將擴大,惟內資看好AMOLED DDI與汽車應用比重較高之業者,首選瑞鼎(3592)。

以驅動IC個股來說,法人點出,更偏好AMOLED DDI與汽車應用營收比重較高之業者,係因需求相對穩健與進入門檻較高。應用方面,智慧型手機需求平淡已為舊聞,但須注意到智慧型手機規格升級有限,AMOLED滲透率提高為必然之趨勢;PC除眾所周知的消費性PC與Chromebook需求惡化外,商務PC需求已因俄烏戰爭與通膨走升而出現修正。

電視方面,雖然春節後面板廠商短暫進行庫存回補,但隨著總體不確定性升溫,市場因需求轉弱而進一步下修出貨預估;反之,鑒於需求穩定且相對無畏景氣循環,車用與工業訂單因而保持強勁且仍供不應求。DDI價格方面,鑒於下半年需求將受影響,預期第二季到第三季DDI均價將季減低個位數,但第四季跌幅可能將擴大至中個位數。

法人進一步預估,2022年DDI產業將不會面臨供過於求,主要是因為儘管部分需求轉弱,但預期DDI供需態勢將重拾平衡,再者,2022年DDI產能擴充有限,預期DDI設計業者將保持DDI議價能力,並預期未來數季其價格將不會出現大幅跌勢;另一方面,也不預期DDI設計業者會立即削減晶圓代工訂單,而是將晶圓儲備於晶圓庫中,以因應第三季旺季來臨。

各種精緻鐵盒包裝茶葉罐、禮品罐,增加商品收藏及實用性。

本公司專業於生產茶葉罐、禮品罐、鳳梨酥專用鐵盒、太陽餅專用鐵盒、奶油酥餅專用鐵盒及各種需要 精緻鐵盒包裝產品的開發設計,為現在各種伴手 禮增加產品的收藏及實用性。

影響示波器測試準確度的五大因素

合訊號示波器(MSO)有兩種輸入,一小部分(通常是2個或4個)的類比通道,更多(通常為16個)的部份是屬於數位通道;即,含邏輯分析儀的數位示波器

總是為了廚餘煩惱嗎?

雅高環保提供最適用的廚餘機,滿足多樣需求。

探針的用途呢?

精騏有限公司專精新北市探針,其用途可分為1.光電路板測試探針。2.在線測試探針。3.微電子測試探針。

驅動IC個股來說,法人表示,瑞鼎仍為DDI領域之首選,有鑑於AMOLED業務強勁有助抵消疲弱之LDDI需求,看好瑞鼎獲利展望無虞,另外,也偏好聯詠,但其TDDI與LDDI業務可能首當其衝受到訂單削減的影響,但其AMOLED與車用業務將提供獲利避風港。

只是,相較於內資法人,外資先前針對聯詠卻是釋出相當保守的看法,外資認為,受到大陸封控和通膨雙重夾擊,面板復甦恐延遲至下半年,考量終端需求疲軟,下修聯詠大尺寸驅動IC價格,今年2~3季價格由原先的季下滑各為2%調降至季減各5%,同時將聯詠評等由「買進」降至「劣於大盤表現」評等,目標價由600元大幅下修至410元。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tech/632787.html

貨櫃屋也能做出衛浴設備?

金誠可依客戶需求進行貨櫃設計,打造整套衛浴設備。

飲水機品牌迷思?有牌代表最好?錯! 了解用途才能買對!

飲水機,又稱純水機,是一個機器裡面裝滿了純淨水、礦泉水或其他飲品,供大家飲用的機器。飲水機還有很多種類型,例如噴嘴式飲水機、按壓式飲水機等。跟熱水器不同的是,飲水機會提供兩種不同的水溫給人飲用,機器本身應該有降溫及冷卻,抑或是加熱及保溫的功能。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
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

攻戰消費者第一視覺,包裝設計很重要!

窩窩以「數位行銷」「品牌經營」「網站與應用程式」「印刷品設計」等四大主軸,
為每一位客戶客製建立行銷脈絡及洞燭市場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