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間牆的材質十分重要

根據最新統計,目前一般家庭型態仍以小家庭為主,而對於居住條件最在意的前三名分別是「生活機能」,「交通機能」、「鄰居素質」,顯示越來越多民眾在購屋選擇上深怕惡鄰纏身,尤其不定時的產生噪音,更是擾人清夢,這時住家隔音就顯得相當重要。

居住於電梯大樓或公寓,生活中的各式噪音難免令人困擾,最常見就是鄰居雜物掉落地板、小孩奔跑或拍球、甚至彈奏樂器。信義居家指出,一般家中的隔間牆效果由弱至強可分為以下幾種:傳統木隔間、輕隔間隔音、輕隔間灌漿、RC水泥磚牆隔音等,由於施作工法、材質結構、費用皆有不同,隔音效果也有所差異。如果是一點聲音都受不了,或是在居家中玩樂器,甚至要規劃視聽間,則可使用矽酸鈣板搭配凹凸隔音棉來做裝修,可成功阻絕室內噪音。

除了隔間牆以外,居家最容易讓噪音進入屋內的地方就是窗戶,大門以及地板。窗戶可使用氣密窗隔絕街道噪音,若有預算,可使用包覆式的雙層玻璃氣密窗,可將室外噪音減至最低。門底縫也是傳遞噪音的缺口,可使用門縫隔音條,能大幅降低噪音,但也要注意會有空氣不流通的問題。

而以地板來說,瓷磚,混凝土和石材地板等噪音傳遞非常強,可嘗試採用橡膠,新時代乙烯基,地毯或軟木地板等材質,近年大多數複合地板還提供減聲襯墊以減少噪音。

浴室水管堵塞排水不通怎麼辦?
新竹通水管 竹北通水管 竹東通水管 新豐通水管 寶山通水管推薦新竹宅修工程行,解決您各種排水不良、水管阻塞問題,專業包通團隊。
景觀施作範圍有哪些?

承園景觀工程,施作承攬工項含括植栽工程,噴灌工程,鋪面工程,排水工程,水景工程,泳池工程,照明工程,金屬工程,景觀結構設施工程,薄層綠化,基地開發前之地景藝術…等。

居家隱形鐵窗安裝施作經驗分享

隨著城市發展,各都會高樓林立,也造成小孩及老人墜樓的意外頻頻發生,新寶隱形鐵窗研發改良高科技產品隱形鐵窗、防墜窗,全部零主件均是『台灣在地生產製造』,品質可靠,用心及推薦提供良好居家安全。

北部家具工廠推薦

鑫沅創造出古典氛圍,又符合現代人的實用需求,在歐洲大受好評

家中隔音最不好的材質則是玻璃以及塑膠,但若因美觀必須使用玻璃,則可以使用雙層玻璃中間隔一公分的空隙,隔音效果佳,也能兼顧美觀需求。信義居家建議減少使用塑膠、玻璃及鐵料來作為裝修的材質,較難有效阻隔噪音。

 

來源鏈接:https://living.sinyi.com.tw/DOC_6230.html

打造簡約、淡雅兼收納空間的小資房,台中室內設計推薦哪一家?

室內空間裝潢、商業室內設計、木作施工、訂製家具、零售批發家具。客戶與專業工班團隊來回溝通方案,帶著一股職人精神與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創造出符合客戶心目中的作品。

NO.1復刻家具推薦

傢俱店提供現代設計的所有產品類別——從設計師沙發和扶手椅

海島型木地板專業木作修繕團隊

實木地板為”天然”木材色澤,花紋以自然為主,請施工者自行分色,挑選後再行施工。

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