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屁股怪怪的,一摸竟掉出蟯蟲!

國小時被媽媽用「蟯蟲貼片」黏肛門,幾乎是大家的童年回憶之一,在台灣,由於小孩子經常在地上玩耍,學童及學齡前兒童為蟯蟲感染的高危險群,相較之下,成人得蟯蟲的機率相對小很多;不過,近期傳出一名20歲女大生,在洗澡時發覺肛門有異,用手摸後竟然從肛門掉出細白異物,後來確定為蟯蟲感染!

此名女大生自陳平時注重衛生,酒精不離身、每天洗手,連指甲都剪得非常乾淨,甚至自認稍有潔癖,應該不會因為衛生習慣差而得蟯蟲;但是突然想起日前吃減肥餐連吃了5天生菜,或許就是蟯蟲上身的來源。

蟯蟲常見症狀包含夜晚時肛門、會陰部搔癢

台北榮民總醫院家庭醫學部黃政銘醫師曾撰文指出,蟯蟲是一種白色的腸道寄生蟲,體長約0.2-0.8公分,會寄生在人體的大腸、小腸及直腸,並以腸子裡的食物為營養來源。在夜晚時,雌成蟲會移動到肛門口附近排卵,因此會導致肛門口、會陰處有搔癢感,且夜間尤劇。

當感染蟲數少時,患者不會有明顯症狀。夜晚時,因雌蟲的排卵會造成肛門口搔癢,會陰,

不要當暴牙妹,進行露牙齦矯正,讓你放心開懷大笑!

水雷射上唇定位術則是運用在牙齒的長短比例是正常的,但笑的時候臉部的肌肉會將上嘴唇提到太高的位置

益生菌怎麼吃?

奇瑞斯專利紫錐萃取+耐熱益生菌+維他命C

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讓人想懷孕卻懷不上!

多囊性卵巢症患者,血液中雄性荷爾蒙及LH荷爾蒙增加,會影響卵子的品質

皰疹治療的10個常見方法

通常一般人會把帶狀皰疹跟單純皰疹混淆 以為是相同的 雖然都是病毒性 其實是有差別的

陰門的搔癢。食慾不振、體重減輕、消瘦、失眠、腹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有時蟯蟲還可侵襲腸壁和腸外其他組織,引起寄生部位的炎症,產生肉芽腫。

另外,兒童若被蟯蟲感染,甚至還可能出現驚厥不安、夜間多夢、磨牙等精神症狀,嚴重的話,會影響影響生長發育,因此不可不防。

蟯蟲感染方式分為直接感染、接觸感染及吸入感染3種

根據彰濱秀傳醫院檢驗科衛教資料指出,蟯蟲感染的途徑主要分為以下3種:

1. 肛門→手→口直接感染 :

雌蟲和雄蟲在宿主腸道中交配後,夜晚會鑽出消化道到肛門附近產卵,此時,若宿主常以手搔抓癢處,誤將蟲卵吞食造成患者自身反覆感染。

2.接觸感染: 

雌蟲產下的卵或蟲體破裂後散出的蟲卵可能污染衣服、床單和被褥等物,若接觸這些衣物,即可能遭到蟯蟲感染。

3.吸入感染: 

蟯蟲卵可隨塵埃散播到空氣中,人經由吸進或食進也可感染;另外,經由空氣傳播造成的感染率較高,但感染程度較輕,感染環境可長期持續存在。此外,有人認為若蟲卵若在肛門周圍孵化,幼蟲也可能經肛門逆行入腸內並發育為成蟲,這種感染方式稱為逆行感染。

預防蟯蟲應

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勿生食

至於平時要如何預防蟯蟲上身?根據衛福部屏東醫院衛教資料指出,平時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在飯前、便後都要確實洗手、勿生食、避免用髒手抓東西吃,並經常修剪指甲,不要用手抓肛門。

來源鏈接:https://www.edh.tw/article/30440

如果牙齦外露,該如何解決?

似真牙醫診所的牙冠增長術的目的就是除去這些多餘的牙齦及齒槽骨,讓完美比例的牙齒重新顯露出來。

寶寶頭型不正,如何矯正?

嬰兒頭型矯正頭盔,更多成功案例分享

紫錐花紫錐菊提高第一道免疫系統的防禦力!

奇瑞斯紫錐菊無添加人工香料、色素、防腐劑無農藥、無西藥、無重金屬、無塑化劑

要如何讓孩子吃兒童保健食品

「奇瑞斯紫錐菊+獨家菌種耐熱100ºc+維他命C」專利萃取技術紫錐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