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抓172線、175線噪音車 聲音照相建功

台南市道172線、175線關子嶺蜿蜒曲折的山路是許多改裝車輛、大型重機的跑山口袋名單,市府環保局去年10月在172線仙草埔段設置聲音照相儀器,迄今累計告發142件,取締件數是各架設路段處最高的。當地居民特別有感說,靠著這台儀器,近來改裝噪音車大減,直呼「耳根子清靜多了」。

許多改裝車輛、大型重機常聚在台南市道172線、175線競速,尤其周五、周六和周日更是改裝噪音車出沒的熱門時段,市警局白河分局除與環保局、監理站不定期聯合稽查,假日也會編排勤務加強取締,遏止改裝噪音車橫行。

然而,警方人力和時間有限,無法天天站崗,噪音車滋擾問題一直讓轄區警方很頭痛;去年9月三級疫情警戒降級後,改裝噪音車「飆風再起」,有網友因為無法忍受噪音干擾,氣得在臉書社團PO文控訴。

南投搬家公司費用需注意的眉眉角角,別等搬了再說!

上新台中搬家公司提供您一套專業有效率且人性化的辦公室搬遷、公司行號搬家及工廠遷廠的搬家服務

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

日本、大陸,發現這些先進的國家已經早就讓電動車優先上路,而且先進國家空氣品質相當好,電動車節能減碳可以減少空污

去年市府新添「抓吵」法寶─聲音照相儀器,其如同測速照相桿,凡車輛通過時只要噪音超過管制標準,聲音照相儀器會立即開拍取締;去年10月,警方建請環保局在白河區172線仙草埔段裝設,只要車輛行駛經過超過86分貝,就會直接拍照逕行舉發。

有居民說,過去常有改裝噪音車在關子嶺山路狂飆,172線仙草埔段是上山的重要交通要道,環保局在仙草派出所前設置聲音照相後,這些吵死人的車輛真的少了許多。

市府環保局表示,聲音照相儀器目前布建以噪音陳情熱點為主,執勤地區包含龍崎區182線、白河區175線及172線、楠西區台3線等山區道路,架設以來共告發232件,其中,白河區172線仙草派出所的告發件數最多,總計142件;另,目前全市共有5套聲音照相儀器,今年預計再新增6套,讓執行噪音取締更具效率。

 

來源鏈接: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304000481-260107

想在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

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綠能、環保無空污,成為電動車最新代名詞,目前市場使用率逐漸普及化

台中景泰電動車行只是一個單純的理由,將來台灣的環境,出門可以自由放心的深呼吸,讓空氣回歸自然的乾淨,減少污染,留給我們下一代有好品質無空污的優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