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局推動產業AI數位轉型 創造商機

「產業AI化」你跟上了嗎?疫情改變了人們生活與工作情境,加速企業投入數位轉型意願,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產業升級轉型,推動產業AI落地應用,自108年起推動「產業AI化」數位轉型,至今已與33家公協會合作,如:安防公會、表面處理公會、光學公會、無店面零售公會,透過訪視、診斷、輔導與媒合等機制,促成74件以上AI解決方案實證試煉,協助產業轉型發展。工業局每年舉辦「AI DAY」邀請產業界先驅、公協會、AI廠及受輔導業者,分享AI產業應用藍圖、展示落地實證應用案例,促成跨業經驗交流,擴散AI導入。

工業局每年協助10個產業公協會了解產業共通痛點,擬定該領域AI應用發展藍圖,結合需求業者與AI廠,共同投入AI場域落地實證,建構示範案例。目前已推動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安防、智慧零售、智慧農漁、光學產業、循環經濟等幾個領域導入AI,並透過產業公協會的會員能量,讓AI技術在產業中可以快速的擴散應用,協助企業取得AI加值成效。

110年臺灣遊艇製造業產值為新臺幣55億元,市占排名為全球第四、亞洲第一。傳統遊艇製程中存在運用人工檢測造船體玻璃纖維與樹脂間殘留氣泡等瑕疵檢測問題,工業局與臺灣遊艇公會偕同AI廠商邁森科技共同協助嘉信遊艇,透過輔導導入超音波檢測及AI影像判讀技術,不僅加快70%的瑕疵判讀速度,並縮短20%以上建造工期,每年可擴大產能提高3,000萬元營收,除了降低人工成本,也有效提升遊艇製造時程與品質。公會後續也藉由全國會員大會推廣,說明AI技術應用與產業發展趨勢,促進精進產業AI化發展藍圖。

如何利用一般常見的「L型資料夾」達到廣告宣傳效果?

滑鼠墊是滑鼠的好夥伴,可使滑鼠游標穩定滑順,多樣的材質尺寸與專屬設計的圖案, 成為您電腦桌上的亮點!

CCD Taping Machine

包裝設計實際上涵蓋了多種設計範疇,需要高度設計專業,以酒為例,酒瓶上的標籤設計是包裝設計的一種,需考量美觀與形塑產品特色提供充足資訊等,至於酒的外盒,提袋等,同樣是包裝設計的範疇,但更必須思考運送、保護、送禮、便利性與價值感等不同層面之問題。

高價位跟低價位的示波器又有何差異?

示波器是一種能夠顯示電壓訊號動態波形的電子測量儀器。它能夠將時變的電壓訊號,轉換為時間域上的曲線,原來不可見的電氣訊號

如何將貨櫃屋變身活動展場空間?

金誠貨櫃屋設計,結合生活理念、發揮無限的創意及時尚的設計,顛覆以往「貨櫃」給人骯髒、簡陋、四方無聊的印象、打造出獨一無二的展示空間。

除此之外,傳統養殖漁業近年面對嚴峻挑戰,包括氣候變遷、人口老化、人力短缺與成本上揚等問題。工業局與智慧漁光協會合作,協助峰漁公司結合富宸自動科技的深度學習技術建置動態養殖曆平台,「用AI技術來養好魚」解決漁業勞動人力短缺所產生的產能及良率問題,協助產業成本與效益提升15%以上,漁獲量更大幅增加10倍之多,協助養殖業者每年提升300萬元營收。養殖曆平台可延伸至不同的水產物種應用,建立溯源追蹤的安心食品一條龍管理服務。

數位轉型是提升競爭力的一把鑰匙,而AI則是數位轉型必備的數位力,近3年來,工業局透過計畫挹注資源,厚植國內AI環境與創新能量。疫情加速推進企業數位轉型的需求,工業局於今(111)年AI實證應用將擴散至:運動科技、造紙及糖果餅乾製造等產業。持續與公協會、AI廠合作,推動供需雙方共創產業AI化發展,結合AI關鍵技術及既有硬體產品或軟體服務,強化我國產業競爭軟實力,並建構各產業的智慧生態系,加速產業數位轉型,創造商機。

來源鏈接: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617509.html

塑膠射出成型不良品原因及改善對策 !

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新觀念、新技術、新設備的不斷加入。

什麼是POGOPIN?

POGOPIN是一種應用於手機等電子產品中的精密連接器,廣泛應用於半導體設備中,起連接作用。

飲水機設備有哪些?

步步經營服務始終如一於雲嘉南地區,建立優質的飲水機之品牌

專業客製化禮物、贈品設計,辦公用品常見【L夾】搖身一變大受好評!

採用PVC0.2白色軟皮料印製,4色印刷加上表層防刮油墨,另也可選表層上亮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