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不可不知的5大注意事項!

不管是大學生還是出社會之後,居住在外縣市或是稍遠的地方都可能需要租房,但又常常聽到房東與房客之間的摩擦和各種不愉快,要怎麼在一開始簽約的時候就避開這些狀況呢?今天幫大家統整了一些租房技巧,一起來看看有哪些事需要提前注意的吧!

 

  1. 房子所有權

租房子首先最該確認的是房子是否為房東所有,沒有好好確認,很容易遇到「二房東」且無轉租權利或是一屋多租的情況。因此,在簽約前,務必請房東提供房屋權狀等證明。若是仲介或房東代理人受房東委託時,租屋的人可以要求授權書或取得可轉租的證明,簽約還是有效的。

  1. 確定基本內容

在簽約之前,最基礎的合約內容都要跟房東再三確認清楚,例如,合約期限、租金及繳納期限、押金金額、水電費、管理費等,若是當場有要更改處,雙方要在合約上加蓋印章或共同簽名,以防止未來有爭議時發生糾紛。

  1. 設備檢查

在租屋前,應該先好好檢查屋內設施及各種家電是否完整和堪用,若是有損壞也可現場提出更換或是其它解決方案,因為若是簽約之後,想要再和房東處理,就會困難許多。也要注意物品使用年限以及物品德責任歸屬,才不會在日後造成各種糾紛。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科彰木皮建材提供各式塗裝木皮板、實木皮板、天然木皮、綠建材木板承園景觀工程發展歷程?

承禾景觀工程提供景觀規劃、設計、營建施工的專業團隊,公司成立自1990年,承接公、私部門之委託案,服務區域可及全省。公司專案人員皆為景觀相關科系畢業,具從業20年以上實務經歷之專業人員所帶領,親自負責主導景觀規劃、設計及營建施工服務,與業主共創一個最具創意及環境共榮之作品。

最佳室內裝修設計師推薦

設計師是對有關美學事物設計物者的一種專稱,古今可稱發明家。設計師是從人與事物分析再以有道理的構造

  1. 周遭環境觀察

除了屋內基本設施的確認之外,屋外的周遭環境也是相當需要注意的,不管是附近的生活機能或是嫌惡設施、鄰居素質或是鄰近交通等,都是值得留意的地方。

  1. 特別注意事項

最後,每個房東對於租客的注意事項各有不同,有些房東不允許養寵物,有些則是不允許使用社區公設,關於鑰匙的數量可能也會有所要求,租客在租房簽約前一定要跟房東再三確認自己能接受這些要求,不然日後無法相處而產生摩擦實在是得不償失。

看了以上這麼多租房注意事項是不是對於租房有更多了解了呢?如果能按照以上5個注意事項來審慎租房,你一定能輕鬆租房不害怕!

 

 

 

來源鏈接:https://www.olalavie.com.tw/knowledge/%e7%a7%9f%e6%88%bf%e4%b8%8d%e5%8f%af%e4%b8%8d%e7%9f%a5%e7%9a%845%e5%a4%a7%e6%b3%a8%e6%84%8f%e4%ba%8b%e9%a0%85%e7%9c%8b%e6%87%82%e5%b0%b1%e4%b8%8d%e6%80%95/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北部家具設計達人

工廠發貨中心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現場有部分商品可供參觀,雖然工廠主要承接批發

北部新古典家具推薦首選

鑫沅展示了樸實的實木家具,浪漫的歐式家具,高貴的新古典家具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有單人坐的、雙人或多人坐的,坐著柔軟舒適;是軟件家具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