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生活圈 每坪站穩3字頭

高雄大學生活圈房市近期成為房市焦點,20年前,城揚建設是率先推出大樓建案的建商之一,2003年推出「軍校錄」時,每坪售價約10萬元,經過高雄大學生活圈機能優化、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左營軍區眷屬員工、以及近期的台積電、橋頭科效應,大樓房價每坪已漲到30萬元以上,近日進場的金城營造「藍田玉」,則出現每坪開價39萬元的新高紀錄。

目前在線上銷售的建案,除了城揚「J ONE」、京城「柏克萊」、崑庭「棋琴25重奏」、富旺「微美居」之外,最新的是3月5日進場、金城營造與台糖合建、戶數71戶的「藍田玉」,廣誠國際董事長董上裕表示,進場當日每坪開價32萬到37萬元,因當周來了100多組賞屋客,成交11戶,因此,現在已經調漲到每坪34萬到39萬元了。

城揚首席副總陳靜儀表示,城揚最近在楠梓的大樓建案是「J ONE」,去年10月成屋開賣,從11月開始,因台積電確定在高雄煉油廠舊址投資,去化速度每周大約十多戶。

她說,「J ONE」主攻二房和三房,從24坪到41坪,剛開賣時每坪開價介於29萬到30萬元,目前上調到每坪32萬元到35萬元,實價登錄的最高成交價是32.76萬元。

城揚在楠梓的大樓建案售價,已成高雄大學生活圈大樓建案價格上漲衡量指標,陳靜儀指出,城揚2003年在楠梓推出的第一個大樓建案「軍校錄」,當時每坪售價約10萬元,2006年再推「楠加州」,每坪售價也只有10到11萬元,與近期推出的「J ONE」比較,近20年來,該區大樓售價漲幅介於220%到250%之間。

不過,房價不是呈現一路上揚的走勢,而是經過12年左右、在10萬與15萬元之間盤整,2015年開始從1字頭,上漲到2019年的20萬元左右,陳靜儀表示,去年第四季站上每坪30萬元,則是拜台積電設廠高雄的產業利多之賜。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謝哲耀表示,高雄大學生活圈大樓價漲,台積電設廠高雄、以及橋頭科學園區招商,算是快速推升房價的近期力道,在此之前,則有三大支柱力挺該區房市。

第一個是楠梓科技產業園區的設立與蛻變,20年前仍是楠梓加工區的時代,區內員工平均薪資約2.7萬到2.8萬,現已拉高到3.5萬元之上,園區的研發和高階主管薪資待遇更高。

第二支柱是左營軍區,這麼多年來,許多高雄大學生活圈的大樓建案,大約有20%到30%的買盤,都是來自左營軍區的眷屬和上班人員。

第三個支柱是高雄大學生活圈自身的演化,謝哲耀表示,除了高雄大學生活圈特定區的高綠覆率,包括家樂福、星巴克等充實生活機能的商業設施快速進駐,讓生活圈更優化,也功不可沒。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北部新古典家具特賣出清

鑫沅傢俱提供寬廣的空間,讓您在找尋傢俱時,能輕鬆自在的逛,老字號品牌

綠建材木板舖設價格?

科彰專業的塗裝技術與最先進完整的塗裝設備,採用全台最高品質的科漆塗料,經由8-13道的反覆精工塗裝程序,能針對不同樹種與紋理打造最合適、最能表現木之原位的漆面。因此身處於科漆板打造的空間,不僅僅可以體現大自然之美,更讓消費者感受到本產品呈現的價值是遠超越美耐板、波麗板等所能提供的。

沙發換皮省更多,延長老沙發壽命!

采姿專業沙發椅墊訂做,沙發修理、換皮,各式耗材替換,老沙發免丟,純手工縫製而成,料好耐操壽命長,翻新/維修專業經驗豐富。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house/highlights/607828.html

家具訂製工廠推薦有北部的嗎?

復刻版家具輕鬆成家,夢想裝潢,沙發/床墊/櫃子全系列家具,立即挑選

找尋商辦大樓周邊環境造景設計團隊?

承園景觀工程承接各企業大樓商辦景觀設計,善用空間感營造企業形象,為後續養護思考低維管理,為景觀營塑巧妙創意。

門外漢也要知道的超耐磨木地板祕辛?

木質地板的清潔,先用吸塵器吸淨灰塵,再用沾濕抹布擦拭(或靜電拖把)即可,但每隔一段時間應使用地板腊,重新補充地板表層所損失的油脂。

新竹宅修工程行提供竹東舊屋翻新竹東裝潢竹東油漆免費詢價

為您提供最完善的裝潢施工,豐富細心的施工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與高效率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