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拜黃帝大典   連勝文:慎終追遠  飲水思源

陽春三月,惠風和暢、生機勃發,由台灣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舉辦的「壬寅年恭拜軒轅黃帝大典」,4月3日(農曆三月初三)於桃園黃帝雷藏寺(黃帝大廟)隆重舉行。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先生擔任大典主拜官,循古禮參香恭拜,產官學各界人士共襄盛舉,場面莊嚴肅穆。

黃帝是中華文明始祖、人文共祖,五千多年前,黃帝在中華大地修德振兵、撫萬民、渡四方,帶領先民們創文字、織絲帛、定曆律、制舟車、造指南、撰《內經》等等,奠定了中華民族的根基,肇造了光輝燦爛的中華文明。拜祖敬宗是中華民族傳統信仰的主脈。“三月三,拜軒轅”自古傳承,綿延至今。台灣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每年均舉辦恭拜軒轅黃帝大典,以示慎終追遠不忘本。▲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以主拜官之身份參與此次盛典。(圖/台灣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提供)

典禮在一曲深情的頌歌「天耀中華」中拉開序幕。上午9時50分,伴隨古韻悠揚的鐘鼓樂聲,恭拜儀式正式開始,寓意黃帝“九五至尊、至高至上”。典禮遵循古儀,在鼓初嚴、鼓再嚴、鼓三嚴後,儀典指導顧問——桃園黃帝雷藏寺(黃帝大廟)春蓮教授師帶領眾禮生,依序進行進饌、上香、初獻禮、亞獻禮、終獻禮等26項儀程,莊嚴殊勝,表達對軒轅黃帝崇敬追念之心,彰顯中華民族傳統禮儀文化之精緻燦爛。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即使是相同名稱的法器,也因為時代、國家區域乃至宗教的不同,而在形式、材料及製作方法上,有極大的差異。在佛教的工藝美術中,也往往都是以法器為代表。

有適合的點餐機推薦
E-ORDER為你提供最安心的維修保障,陪你找尋到一顆事業開創上真正安定的心。自助洗衣店經營模式?

Speed Queen從巷口的傳統洗衣到全台投幣式洗衣連鎖霸主,近 40 年來,波波始終以用心服務作為企業宗旨,與顧客一同站在消費立場,了解每一位顧客的需求。給予顧客方便、舒適、優質的洗衣環境;也提供自助洗衣店創業者適合、安心、踏實的創業規劃。

L夾是市面上最常見到的收納文具
有多層與各種厚度可選擇,也可客製化製作專屬自己的尺寸”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以主拜官之身份參與此次盛典,帶領現場產官學貴賓全程觀禮。連副主席虔誠恭讀拜文並表示:軒轅黃帝是中華民族共同敬仰的人文始祖,參加恭拜黃帝活動,具有慎終追遠的意義,我們都是黃帝的子孫、在這五千年悠久文化的傳統及歷史的認同下、台灣一直持續著每年都會舉辦相關的拜祖活動,也期望保佑台灣及全世界的後代子孫、能夠早日度過疫情、走出陰霾展露笑容邁向未來。▲桃園黃帝雷藏寺春蓮教授師(中)帶領眾禮生,依序進行儀程,莊嚴殊勝。(圖/台灣軒轅黃帝拜祖大典籌委會提供)

拜祖大典的掌旗者由莊敬高職學生擔任,他們高舉百家姓旗幟進場,展現旗海飄揚的磅礴氣勢,象徵炎黃子孫萬姓同根、生生不息。樂舞環節亦由莊敬高職表演藝術科學生演繹。恭拜儀式開始,「天耀中華」歌聲氣勢恢宏,舞姿優美婉轉,蘊含華夏兒女的血脈情懷和四海一心的深情祝願,感動現場所有嘉賓。謝神表演「歡慶鼓舞」則以活潑、歡快的現代舞,詮釋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也為傳統儀典注入年輕活力。主辦單位表示,期許透過參與拜祖,青年學子能夠瞭解黃帝始祖對中華民族的貢獻,從而延續對中華文明的傳承和弘揚。

因應疫情,大典現場嚴格配合防疫政策,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及活動前後場地消毒措施,並設置醫護站及救護車輛備用,以備即時處理突發狀況。有別於往屆的拜祖活動,今年特別安排與會貴賓與學生在入場之際,撰寫心願卡掛上黃帝祈福亭,共同祈願中華民族繁榮昌盛、世界和平安康。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90381

查詢桃園禮儀公司合法立案名單一覽表

自然之美詠嘆生命,用最完美的姿態送逝者最後一程,金麟生命在每個細節都為家屬嚴格把關,所有的用心,都是我們對逝者、生者及自身專業的尊重。

板橋殯葬公司價格透明公開,風評第一

優質服務深獲各界信任與好評,並獲得市政府頒布殯葬服務業評鑑為優良業者,且為國軍醫院駐點特約禮儀公司,規模變龐大了,不變的是為逝者及家屬服務的溫度與真心。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金和興銀樓實體店面經營,首創以市價再加價回收黃金,優質價格保障顧客權益。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推薦,頭皮的困擾交給專業就對了!
純薑修護洗髮乳和營養修護髮膜深受消費者認可口碑相傳。麼尚一清一養一沐養護理念讓頭髮煥然一新盡顯自信迷人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