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要不要裝潢?

當你成為首購屋一族後,接下來要煩惱的就是裝潢的重頭戲了。裝潢的範圍既廣泛且複雜,從大門、客廳、臥室、陽台、浴室到廚房,每一個空間從天花板、隔間到地板都有必須要注意的重點。

 

而在林林總總的施工項目中,天花板是否需要裝潢一直是熱門的討論問題之一,我們今天除了要探討天花板裝潢的優缺點,也會帶你一併瞭解常見的造型和材質,讓你能夠依據自己的預算與需求取捨。
 

天花板裝潢的「兩好三壞」

一提到天花板的裝潢,多數人會認為沒有必要,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常被列為優先捨棄的項目之一,但其實到底要不要裝潢,除了預算,你也可以先評估裝潢天花板的兩個優點與三個缺點。

 

施作天花板最大的優點,第一當然是讓整體的美觀更上一層樓,可以遮蔽裸露在牆壁外頭的冷氣管、水管等水電管線,維持視覺上的簡約;第二則是在考量燈具設計的時候,可以選擇的方案會更多元,比如崁入式的燈具和間接照明,都必須仰賴天花板才能夠施作。

不過天花板的缺點也不能忽視。首先是預算的增加,天花板的施作也需要一筆可觀的費用,若預算有限,可能就必須考慮施作天花版的必要性;其次則是管線的維修難度提高,擁有天花板雖然美觀,但倘若管線異常需要維修時,天花板反而可能造成障礙;最後則是天花板容易堆積灰塵,要清理相當不容易,都是需要留意的地方。

家中裝潢適合實木地板嗎?注意五大鋪設狀況

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 、柚木地板 責任施工、保固

什麼樣的住宅景觀設計可以吸引人群入住?

承園住宅景觀以人與自然的關係,蘊含了文化的內容,開啟了環境與生態之間「共生共榮」的遠景來進行設計,以生活五感與空間對話,提升環境情感的溫度。

想知道北部最多平價、庫存出清的家具工廠推薦在哪裡?

鑫沅傢俱在早期以生產現代家具為主!我們為了轉型提升了工廠設備開始做產業鏈裡最難做的新古典家具,因雕刻的美感需要有經驗的工匠而工匠再賦予傢俱新的生命感

廚房排水管嚴重阻塞,導致污水排不出,有何妙招?

新竹宅修工程行是竹北通水管包通專家,解決各種堵塞問題,專業包通,不通免錢!

最常使用的材質

天花板的常見材質,包括矽酸鈣板、木作和輕鋼架。矽酸鈣板以水泥、石灰、矽藻土和紙漿等材料製成,具有質量輕、耐高溫和防潮等特性,穩定性佳,除了用於隔間,也是大多數人施作天花板的首選。
 

木作天花板顧名思義都是使用木質材料施作,可以施作的造型較多,對於風格的需求和細膩度較高的屋主來說是不錯的選項,不過費用也相對較貴,需要評估好自己的荷包。

輕鋼架則是質量輕、強度高,取得材料容易,加上施工快速而且價格實惠,也是熱門的天花板材質。

 

裝修天花板不只需要考慮材質,也必須考量工法和設計方式,若有天花板的裝修需求,也可以到Tasker找師傅媒合廠商,協助你解決天花板裝修的問題。
 

來源鏈接:https://www.tasker.com.tw/articles/detail/592?refer=clist6

推薦沙發修理,老師傅的專業手工!
采姿專業沙發修理、換皮責任施工、所修沙發用的皮品質保證,一律採歐洲進口黃牛皮、絕不使用大陸牛皮。沙發更換平價收費,品質實在,沙發製造導入在每個細部情感的投入與專業的技術,師傅擁有15年以上沙發修理、換皮經驗技術,免費到府載運解說。

於你的居家品味,家具工廠推薦與心得分享

所謂的精品級訂製家具即是台灣家具製造廠參考各大國際品牌的設計,包含其外型與機能,使用相同甚至更好的五金與材料

找尋台北OA辦公家具推薦?

深刻了解辦公家具需因應各種不同的工作環境而量身打造,將蘊含近30年的經驗全數注入於德立,秉持初衷,且不忘汲取新知,期許於每個服務的個案中,皆能賦予這個看似傳統的商品『新生命、新氣象。』

打造北歐風,連設計師也極力讚許的古典家具推薦工廠

傳統法式家具帶有濃郁的貴族宮廷色彩,強調手工雕刻及優雅復古的風格,如以桃花心木為主材,完全手工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