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準備金不足 擬漲部分負擔 最高20%

2022年健保費率不調整,但健保總額突破8,000億元大關、安全準備金不足1個月,因此衛福部正醞釀調漲健保的部分負擔,上半年就會調漲,調幅約10~20%,有望挹注健保收入120億元。衛長陳時中17日證實,調整方向已經確定,細節仍待25日健保會會議討論。

健保部分負擔目前採用「定額制」,且檢驗檢查、百元以下藥費及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都免收部分負擔,健保署擬修改此制度、改用「定率制」,改善民眾就醫習慣,可說是健保制度的一大改革。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針對藥品、檢驗檢查,健保署擬依費用實際金額,收取10~20%部分負擔金額,但會根據醫療層級不同訂有不同收費上限。

他指出,規劃調漲部分負擔重點,在於落實分級醫療、減少醫療浪費。「執行分級醫療不能把壓力都給醫學中心,也要讓民眾負起責任」。李伯璋說,透過調整可讓民眾口袋有感是實際的作法,但不影響真正需要醫療資源的人,重大傷病、低收入患者仍然豁免部分負擔。

李伯璋強調,調整部分負擔目的是希望民眾前往地區醫院、診所看診,或到離家近的地方拿慢性處方箋,此調整實際上對健保財務挹注不大,估計多出僅120億元收入,若因此調整,每人每年平均減少一次就醫次數,一年可省下378億健保支出。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麼尚生薑洗髮精】含高濃度生薑提取液,選自雲南嫩子薑塊。薑塊柔嫩,水分多、纖維少,顏色偏白且辛辣味淡薄,搭配多種草本配方、真材實料。

要找桃園龜山附近的有實體門市經營的佛具店

禾豐佛具店莊嚴佛壇的法器道具,如佛龕,拜墊,花瓶,香爐,供水杯,蓮花燈,香蠟,佛珠,念珠,木魚,銅馨等。

板橋葬儀公司最新評鑑結果

家屬需要適時的支持與安慰,幫助他們鼓起勇氣面對痛苦、哀傷、驚慌與無助,金麟生命該做的,就是用專業與溫暖為家屬分憂解勞,我們用心照顧逝者的身後事,也像對待家人般照顧生者的心情。

環保葬與一般葬禮有什麼不同?

差異在於遺骨存放方式,環保葬以不設立墓碑、不記亡者姓名的方式,用心中的思念緬懷最心愛的人,且價格實惠,政府有補助,相關更多諮詢,金麟桃園殯葬業24小時服務。

「不能因病而貧、因貧而病」。李伯璋指出,此次調整細節仍待25日開會討論,但對民眾影響有限,以過往資料來看,有六成民眾每次看病花費不超過240元,也會針對診所訂定一定費用內免部分負擔。

他舉例,假設民眾做較貴檢驗檢查需要3,000元,依費用20%計算,部分負擔應為600元,但若上限訂300元,民眾只要負擔300元,不會有太沈重負擔,但可讓民眾思考是否必要做這項檢驗。

社保司長商東福也說,部分負擔若要調整,重點是在醫療資源做合理使用,而非增加民眾就醫障礙。調整的細項25日會諮詢健保會委員意見作為調整方向,若有共識,希望2022年就可上路。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也表示,健保會中有醫療團體、公正人士、專業人士、消費者代表,將蒐集各界意見進行完整的討論。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96953.html

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

提供專人諮詢服務及咖啡茶飲,擺脫傳統殯儀館冰冷陰暗的低迷氛圍,讓家屬能在溫暖舒適的會館中,陪伴重要的人走完生命最後一哩路。

屏東熱泵熱水器及太陽能熱水器哪一款適合安裝?

提供熱泵熱水器、過濾器為主要業務的公司。成立初期,品東科技以熱泵熱水器關產業為其服務範圍。品東能源科技已朝向整合性服務方向發展,使客戶範圍從熱泵零件、熱泵安裝、工程規劃等服務。

網友票選10款無矽靈洗髮乳,高CP值分享推薦

剛開始用【麼尚生薑洗髮乳】少部分人可能會有頭皮屑、癢,這並非過敏症狀。因爲生薑性溫、祛寒,將深層的濕氣排到頭皮表面,當濕氣從頭皮內部完全排出了以後,就沒有任何問題了,時間一般是十五天左右,因人而異。

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髮如雪

【麼尚 】 無矽靈且含有高濃度的純生薑洗髮乳, 針對頭皮上的困擾, 使用它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