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套領小額發票 不予兌獎

套領發票者要當心了!財政部賦稅署完成修正「統一發票給獎辦法」第15條,自2022年1月1日起,只要是不合常規交易或付款方式,無正當理由取得當期大量小額統一發票,且該期中獎發票達一定張數者,財政部將不予兌獎。若套領發票者是已領取獎金者,財政部也會請國稅局發函追回其獎金。

至於取得大量統一發票數量、小額統一發票金額及中獎發票張數之認定基準,財政部表示不會公開。

據了解,所謂小額定義較有可能為10元以下,至於大量定義則依照國稅局內部標準,可能為數千張到萬張發票情況。

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純薑修護洗髮乳和營養修護髮膜深受消費者認可口碑相傳。麼尚一清一養一沐養護理念讓頭髮煥然一新盡顯自信迷人光彩。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抱持著這樣的溫暖初心,金麟生命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都規劃生命禮儀會館,地點皆位於殯儀館周邊,設有寬敞明亮的靈堂空間

財政部也舉例,如果是單一消費者在兩個月內取得小額發票共5萬張,每張消費金額為1~7元,當期中獎發票超過400張,顯然非通常合理情形,只要無正當理由,國稅局將追回這些獎金。

但如果是200人團購小額商品,考量退貨便利性逐筆開立發票,雖有取得大量小額發票情形,只要確實有團購事實等正當理由,國稅局不會追回獎金。

賦稅署表示,統一發票給獎目的在鼓勵消費者主動索取統一發票,以防杜商家逃漏稅捐,但有少數不肖人士刻意取巧冒領中獎獎金,不僅與統一發票給獎目的不合,更影響一般消費者中獎權益。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77293.html

還讓你的顧客上餐廳帶錢嗎?

E-Order自助點餐機系統,好操作、易學習,讓你直接標準化,為你精省時間、人力,打造你加盟連鎖王國中

何謂防火泥防水膠防火漆? 分別適用在何種環境中呢?

防火泥是一種柔性阻燃材料。 … 該材料主要用於電線,電纜的孔洞封堵,以防止電線、電纜發生火災而由孔洞向鄰室蔓延,減少火災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