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薪資中位數出爐 這行業行情最好

主計總處今公布2020年工業及服務業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為50.1萬元,雖然創統計以來新高,但全國仍有半數受僱者年薪不到50.1萬元;主計總處指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總薪資中位數僅年增0.48%,增幅為近4年最低。

若以各年齡層來看,主計總處表示,受僱員工40至49歲總薪資中位數56.9萬元較高,未滿25歲及65歲以上者,因較多為部分工時、在學打工、初入職場或二度就業者,分別為35.8萬元及40.9萬元較低。

總薪資中位數若以行業來看,電力及燃氣供應業行情最好,受僱員工全年總薪資中位數110.7萬元,金融及保險業96.9萬元次之,出版、影音製作、傳播及資通訊服務業,總薪資中位數也有71.5萬元的水準,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均逾60萬元。

而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住宿及餐飲業、其他服務業、教育業(不含小學以上各級公私立學校等),總薪資中位數均未達40萬元,是相對低薪的行業別;若與108年比較,以不動產業年增5.81%最高,藝術娛樂及休閒服務業、營建工程業亦增逾3%。(中時 洪凱音)

神桌擺放禁忌?

神桌擺放位置須以穩固為原則,在風水上來說意指「背後要有靠」, 因此神桌後方應是平整、牢固的實牆

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純薑修護洗髮乳和營養修護髮膜深受消費者認可口碑相傳。麼尚一清一養一沐養護理念讓頭髮煥然一新盡顯自信迷人光彩。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news/policy/570131.html

板橋禮儀公司推薦優良特約廠商

抱持著這樣的溫暖初心,金麟生命於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都規劃生命禮儀會館,地點皆位於殯儀館周邊,設有寬敞明亮的靈堂空間

還讓你的顧客上餐廳帶錢嗎?

E-Order自助點餐機系統,好操作、易學習,讓你直接標準化,為你精省時間、人力,打造你加盟連鎖王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