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引黃再獲新突破:每年4.73億立方黃河水滋潤晉南

  中新網太原10月2日電 (李新鎖 陳婷婷)10月2日,山西萬家寨水務控股集團發布消息稱,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日前正式向禹門口水利工程核發取水許可證(取水(國黃)字〔2020〕第511004號),核發年取水量為4.73億立方米。這意味着,山西南部運城、臨汾2市11縣將因此受益,成為山西最大農業灌區。

  萬家寨水務控股集團工作人員介紹,取水許可證有效期自2020年8月至2025年8月,這為該工程在黃河幹流依法取水提供了保障。與舊取水許可證相比,新核發的取水許可證年取水量由1.85億立方米增加為4.73億立方米;供水範圍由河津、稷山、新絳3個縣(市)擴大到河津、稷山、新絳、萬榮、臨猗、鹽湖、聞喜、侯馬、曲沃、襄汾、翼城11個縣(市、區)。

  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禹門口水利工程管理局已於近日划入萬家寨水務控股集團。該工程是一個集泵站、水庫、灌區等為一體的大型綜合性水利工程,工程的受益範圍涉及運城、臨汾2市11縣。工程全部建成投入運行后,農業灌溉控制面積可達到250.88萬畝,將成為山西最大的農業灌區,在全國大型灌區中可排在14位左右。(完)

【編輯:李雨昕】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如何識別是否為防火材料? 如何確何建築物安全重要性?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

的佛號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