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評述:中國隆重紀念抗美援朝意義深遠

  參考消息網9月30日報道 俄羅斯《獨立報》9月29日發表題為《中國紀念朝鮮戰爭烈士》的報道稱,中國舉行活動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瀋陽舉行了安葬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的儀式。中朝邊境的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專家說,這應該是向華盛頓發出的信號,表明中國已準備好用武力捍衛自己的利益。

  報道稱,在大洋彼岸,這場戰爭被稱為“被遺忘的戰爭”。但中國不僅自己沒有忘記它,還試圖不讓美國忘記。北京的專家強調,在朝鮮發生的事是一個鮮明的例子,它展示了裝備遠遠落後於敵軍的中國軍隊是如何頂住最艱苦的戰鬥,把敵人趕走的。

  報道注意到,位於中朝邊境丹東的抗美援朝紀念館在因改擴建閉館近6年後重新開放,為這次紀念活動拉開了序幕。9月27日,一架裝着117位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的中國飛機降落在瀋陽,這些遺骸是在朝韓非軍事區附近的韓國領土和其他地方找到的。蓋着中國國旗的棺槨在禮兵護送下被安葬在當地抗美援朝烈士陵園。中國媒體積極報道了這一儀式。

  報道援引專家的話說:“面對來自美國不斷增大的壓力,朝鮮戰爭提醒我們,中國不怕與比自己強大得多的敵人硬碰硬,雖然這場戰爭是強加給中國人民的。”

  還有專家指出,在決定與力量今非昔比的中國武裝對抗之前,美國必須三思。

【編輯:王詩堯】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在家佛具佛堂標準配置說明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民生頭條中時工商旺報中天中視,皆被評比具有公信力的新聞媒體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大台北地區、板橋殯葬業推薦首選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