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警方發建議書 要求網約車加裝“一鍵報警”

  中國消費者報武漢訊(王威 記者 吳采平)“溫州女孩滴滴遇害案”事件發生后,湖北省武漢市公安局日前對滴滴出行等9家網約車平台公司下達《公安建議書》,責令其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指導網約車加裝“一鍵報警”。

  《公安建議書》稱,經武漢市公安局內保支隊調查發現,9家公司存在營運車輛駕駛員未在公安機關進行背景審查;營運車輛未全部按照規定在車內安裝GPS系統、監控視頻及“一鍵報警”系統;企業未按要求對從業人員定期進行法制教育培訓等隱患問題。公安機關根據《企業事業單位內部治安保衛條例》規定,責令這些公司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

  武漢市公安局將協調武漢市交委、客管處、公交集團、網約車平台公司、共享汽車企業,共同構建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共享汽車企業,車輛、人員、視頻、軌跡、報警信息等數據一體化的“四車”共治信息化防控平台,實現“四車”行業數據“實時採集、整合上雲、動態分析、全警共享”,推動警企、警民聯動,為及時做好“四車”行業危機預警、警力調度、證據收集、案件處置提供有效支撐。

  武漢市公安局內保支隊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安機關將對相關企業特別是網約車、共享汽車企業全面開展摸排並上門走訪,建立警企聯繫機制,建立“一企一檔”。督促網約車平台公司建立安全工作責任制;落實車輛、駕駛員標準、規範要求,將數據與主管部門進行對接共享;對網約車平台公司、車輛及駕駛員信息進行背景審查;指導網約車加裝衛星定位和“一鍵報警”裝置;對認定存在違法違規行為的網約車平台公司依法予以查處,並嚴厲打擊涉及網約車的案件。

責任編輯:游婕

【其他文章推薦】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告別頭皮癢!無矽靈洗髮精推薦,買起來囤就對了!

※老師傅的好手藝,各式印章製作流程

新竹生命禮儀公司專業禮儀規劃,關懷用心服務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