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的舞台屬於年輕一輩的公關人

一群產業經營者每月的共同聚會是令人開心的,不僅可以相互瞭解一下彼此的成就與問題,也可也為這群仍在產業奮鬥的彼此相互打氣!誰也沒有想到大家可以是如此的相知相惜…。

最近聽到的大半都是好消息居多,所謂的好消息是~除了極少數,大家的生意似乎都不錯,有人拿到大標案,有人案子接不完,彷彿就像是台灣產業的景氣回春了!但大家接下來碰到的問題又都一樣,一樣找不到『好人才』來共同打拼生意;而每到這個話題,大老闆們也都是一遍無奈的歎氣聲。

台灣也不是沒人才,眼跟前還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呢,重點是…沒人想進公關公司吧?許多人都被公關公司的高壓環境嚇得逃之夭夭;那天伯虎的FB上貼了一個有趣的標章,上頭寫著—『打電話給代理商前,請想想他們的家人』,這麼絕妙又諷刺的一句話立即穿進了我的心,我將之轉貼在自己的FB上,希望大多數的客戶看得到。

十五年前,十五年後,公關界什麼都有了改變,但就是這個人才荒的問題始終沒有任何變好的跡象。每一家公關公司訓練出的人才都很好用,所以…有的客戶公然要人,有的企業高薪挖人,有的則將你的同仁操到不行後再邀請他到企業去上班(會去的同仁更讓我心痛,當初你不是視客戶為惡魔,每天恨得牙癢癢的嗎?怎麼人家一邀請你就飛了去?) 哎!仔細想想這些年輕人…你就會瞭解,他們都認為去了客戶那,再壞好像也比我們好點吧,這樣的理論與心態似乎習以為常了!

小妹常問 : 這個產業究竟出了什麼問題,在我们一直努力要鼓勵產業人才,推動公關價值的同時,究竟是誰在扯我們的後腿?那天在動腦雜誌上看到奧美丁菱娟寫的一篇文章,小妹我真是心有戚戚焉…如果我們的客戶懂得愛我們多一點,尊重我們多一點,那麼公關產業的人才必然能夠留得下來生根發展,不是嗎?江山代有新人出,這就是我們期待的!

當我們付出了不少的心血…2010即將策辦傑出公關獎頒獎典禮的同時,產業的好手們~你們是否看到了這些仍在產業的經營者都還保有著一顆赤子之心,明知很難達成遠大的目標,但總是用盡心腸地希望留住人才為這個產業努力。我相信PRA的每一個經營者都希望你們能被公關的成就感動,都能被公關的榮耀感動,並能夠成為這個產業續留的尖兵…而我們的智慧與心血也才能一一被傳承!

產業愈來愈多變化與挑戰,我們老一輩的有些不管用了,哈哈!總有一天,即早一天…我們就該退下,榮耀的舞台是屬於年輕一輩的公關人,我真心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