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315消費者權益保護公益廣告大賽結果揭曉

  中國消費者報哈爾濱訊(記者 劉傳江)9月26日,以“共治共享 放心消費”為主題的首屆315消費者權益保護公益廣告大賽暨12315卡通形象徵集活動頒獎典禮在哈爾濱舉辦,由上海市工商局消保處製作的公益廣告《維權就在您身邊》等4件作品獲得大賽金獎,卡通形象“誠誠”獲得12315卡通形象徵集活動金獎。該頒獎典禮與中國公益廣告黃河獎頒獎典禮同期舉辦,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秦宜智、黑龍江省副省長賈玉梅、中國廣告協會會長張國華出席併為獲獎者頒獎。


首屆315消費者權益保護公益廣告大賽結果揭曉。  劉傳江/攝

  據介紹,首屆315消費者權益保護公益廣告大賽暨12315卡通形象徵集活動,作為第25屆中國國際廣告節的重要賽事之一,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主辦,中國廣告協會承辦,於今年4月正式啟動。活動立足於公益,其目的是響應黨的十九大號召,弘揚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消費者至上的理念,宣傳《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產品質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規以及“放心消費創建”“消費投訴公示”等與消費者密切相關的政策,提高社會知曉度。同時,普及全國12315互聯網平台等新維權渠道和消費知識,增強消費者科學消費、依法維權的能力,增強經營者提升商品服務質量、履行消費維權主體責任的意識,進一步營造全社會共同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的氛圍。

  本次大賽共設定了11個方面的創作重點,包括普法宣傳、全國 12315互聯網平台、經營者落實消費維權主體責任、消費投訴公示試點、.放心消費創建活動、老年人消費維權專題、未成年人消費維權專題、農村地區消費維權專題、網絡消費維權專題、預付式消費專題等。本次大賽共徵集作品1613件,其中,由上海市工商局消保處製作的公益廣告《維權就在您身邊》《全新消條全新權益-人物篇》、南京林業大學製作的《12315之歌》、湖北長江啟林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製作的《湖北傳統品牌篇》獲得本次大賽的“315金獎”;由廣西壯族自治區工商行政管理局消保處製作的公益廣告《學生消費維權宣傳片》等7件作品獲得銀獎。大賽還評出銅獎作品11件、優秀獎作品229件。

  為讓全國市場監管部門的消費維權工作,有一個對外統一宣傳的形象,拉近政府與社會公眾之間的距離,本次12315卡通形象評選結果,最終由卡通形象“誠誠”摘得桂冠,今後全國市場監管部門消費維權工作將採用統一的形象,進一步提高消費維權工作的識別度。

  據了解,本次大賽獲獎作品將納入市場監管總局公益廣告庫,通過政務大廳、政府網站、政務媒體、放心消費示範企業、12315“五進”及“一會兩站”站點、社區公示欄、戶外廣告等多渠道推廣宣傳,全國各地市場監管部門可自行下載。今年10月至2019年3·15期間,本次大賽獲獎作品也將集中在各媒體全面展示。

責任編輯:游婕

【其他文章推薦】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專業推薦最佳防盜系統離線警報器

※借址登記有效控制成本,提供虛擬地址出租租工商地址服務,在最短時間開張營業

板橋禮儀公司這麼多家,該如何挑選令人放心的葬儀社?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