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盟副秘書長表示願幫助黎巴嫩擺脫危機

  阿盟副秘書長表示願幫助黎巴嫩擺脫危機

  新華社貝魯特12月17日電(記者劉宗亞)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副秘書長鬍薩姆·扎基17日表示,阿盟願幫助黎巴嫩擺脫危機。

  扎基17日到訪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並分別會見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和候任總理薩阿德·哈里里。

  扎基表示,他此行目的是受阿盟秘書長蓋特委託,了解和評估黎巴嫩當前局勢,包括政治形勢、政府組閣以及黎巴嫩人民所面臨的困境。他說,黎巴嫩人民正承受着巨大壓力,阿盟希望為黎巴嫩擺脫危機提供幫助。

  奧恩說,阿拉伯國家有責任幫助黎巴嫩克服當前困難,黎巴嫩為阿拉伯事業,尤其是為巴勒斯坦事業“承受了很多”。

  12月2日,第二次援助黎巴嫩國際會議通過視頻方式舉行。奧恩在會上表示,當前黎巴嫩經濟面臨困境,貝魯特港口區爆炸事件和新冠疫情讓人民生活雪上加霜。他呼籲國際社會為黎巴嫩提供幫助。

  今年8月4日,貝魯特港口區發生劇烈爆炸,導致至少190人死亡、6500多人受傷。8月10日,黎巴嫩時任總理哈桑·迪亞卜宣布政府集體辭職。10月22日,奧恩任命薩阿德·哈里里為新一任政府總理,並授權其組閣。因在政府成員人選上出現爭議,新政府組建尚未完成。

【編輯:張楷欣】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佛具宗教文物600坪清幽寬敞的參購空間

※何謂防火泥防水膠防火漆? 分別適用在何種環境中呢?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推薦,頭皮的困擾交給專業就對了!

板橋生命禮儀公司用心服務,守住生命最後的尊嚴

※推薦高雄熱泵平價、服務好的安裝廠商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