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媒:疫情下加拿大詐騙案件增多 需提高警惕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加拿大《明報》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暴發,新增病例不斷增加,引動詐騙個案也出現上升。加拿大當局提醒人們,如果有人告訴你可以提早注射疫苗,或者對方是在進行接觸者調查,以及購買紫外線產品殺滅病毒等,此時需要提高警惕。

  加拿大反欺詐中心稱,2020年,加拿大發生的欺詐案比去年增加了36%。騙局多圍繞疫情展開,形形色色。

  加拿大衛生部近期提出一個有關可以殺死口罩和手機上病毒的紫外線產品的警告。“家用紫外線產品,聲稱可以在家中起到殺滅病毒的作用,此種作用並無證實過。”

  “如果你購買了說是可以預防新冠肺炎傳播的紫外線產品,立刻停止使用。”

  BlueMorph 是一間製作紫外線產品的公司。該公司的CEO法倫說,有些人希望賺快錢,就說他們的產品可以殺滅新冠病毒。

  但是,他說,那些在網上銷售的廉價產品,通常沒什麼效果,而且還可能帶來傷害。“它們發出的波長,有的可能危害皮膚和眼睛。因此你在操作它們時,需要離開得遠一些。”

  BlueMorph 製作的紫外線產品,獲批准在安老院和牙科診所等地進行消毒。

  更好商業運作局說,欺詐者發出短信,或电子郵件,告訴人們可以幫助人家提早注射疫苗,或者接種疫苗還可以拿錢。

  一些欺詐短信的開頭,是說招聘人家參加有償臨賺試驗。

  此外,還有網上銷售的新冠病毒檢測,或者假的接觸者追蹤,那是為了騙取人們的個人信息。

  還有奇迹療法,草藥治療,以及各種未經批準的藥物。

  安省4大電力公司也都發出有關預防欺詐的警告。他們告訴消費者,如果不是賬單上列明的金額,就不要付錢﹔哪怕對方的短信承諾之後保證退款。此外,如果客戶欠電費,公司會提出警告,從來不以會以切斷電源進行威脅。

【編輯:曾小威】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新竹殯葬業推薦專業與用心並重的禮儀公司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的佛號由來?

※神桌、神明桌、佛具、佛像、訂做與整修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