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兩岸學者共話·教育學”論壇在重慶召開

  中新網重慶12月17日電 由西南大學和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聖陶研究會主辦的第三屆“兩岸學者共話·教育學”論壇17日在西南大學召開,論壇議題為“中華傳統教育思想的當代價值”。

  中國民主促進會中央委員會常務副主席、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聖陶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劉新成出席會議並致辭。

  劉新成在致辭中說,今年年初發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面對疫情來襲,14億中華兒女風雨同舟、眾志成城,交出了一份震撼世界的成績單。

  劉新成強調,中華傳統教育思想不僅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內容,也對世界教育發展做出了重大貢獻,並對世界發展進程產生了深刻影響。教育是時代的產物,教育的內容、特點包括教育思想,都隨着時代發展而發展。兩岸同胞同宗同源、同文同種,在新的歷史時期,更加需要攜起手來,共同繼承弘揚、借鑒變通、創造轉化中華傳統教育思想,使中華傳統教育思想的精華,在現代教育科學理論的觀照下,實現新的發展,在中華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與當代文化相適應、與現代社會相協調的過程中,發揮更大作用。

  西南大學黨委書記李旭鋒在致辭中說,中華文化博大精深,中華傳統教育思想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論壇聚焦“中華傳統教育思想”這一主題開展深入研究和探討,具有重要的理論意義和現實意義。相信本次“兩岸學者共話·教育學”論壇的舉辦,會對豐富教育學理論、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和傳統教育思想作出積極貢獻。

  台灣南華大學教授、副校長楊思偉,南京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教授、教育理論與政策研究院院長項賢明在開幕會上致辭。

  論壇為期一天,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大陸專家在主會場現場參會、台灣學者通過線上方式出席論壇。海峽兩岸18位教育學研究領域及有關方面專家學者,圍繞議題進行了三場交流和一場自由討論。(完)

【編輯:劉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麼尚草本沐浴乳,生薑洗髮精,控油清爽不乾澀

※報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板橋殯葬公司價格透明公開,風評第一

台南熱泵熱水器安裝廠商一覽表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加入飲料調製運送服務職業工會享有什麼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