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巴基斯坦總統:巴方學習中國經驗有效應對疫情

  當地時間14日,巴基斯坦總統阿里夫·阿爾維在伊斯蘭堡的總統府接受了總台記者的獨家專訪。阿爾維首先對中巴合作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予以充分肯定和讚賞。

  阿爾維說,中國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做出了巨大努力,而中國的抗疫經驗也為其他國家戰勝疫情起到了很大幫助。

  巴基斯坦總統 阿里夫·阿爾維:中國作為一個大國,在一兩個月的時間內控制了疫情的蔓延,而且至今依然控製得很好,今年3月我應習主席的邀請訪問中國,這表達了我對中國人民成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中國和巴基斯坦在抗疫方面有很好的合作,中國與巴基斯坦分享抗疫經驗,向巴基斯坦派出醫療隊,中國醫療隊拜訪過我兩次,我們學習了中國的經驗,因為這是全世界第一份經驗,那些學習並採用了中國經驗的國家在抗疫方面都有了提高,巴基斯坦就提高不少。

  阿爾維說,雖然目前巴基斯坦國內的感染人數有所反彈,但是他相信,通過採取有效的封鎖措施,學習中國經驗,巴基斯坦可以控制住疫情。

  巴基斯坦總統 阿里夫·阿爾維:巴基斯坦和中國進行了新冠疫苗的合作試驗,目前巴基斯坦正在進行疫苗的免費測試,我相信中國生產疫苗更多是為了造福人類,而不是商業盈利目的,我希望我們能研製出有效的疫苗分享給世界人民。

  疫情期間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項目穩步推進

  疫情發生以來,中巴兩國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保駕護航,在防疫的同時堅持生產和項目推進。

  這期間,默蒂亞里-拉合爾高壓直流輸電項目全線貫通;科哈拉、阿扎德帕坦水電站等一批綠色清潔能源項目簽署特許經營協議;喀喇崑崙公路二期升級改造項目全線通車,進一步完善巴基斯坦西北部地區交通網絡;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爾的軌道交通橙線項目開通運營,將巴基斯坦帶入了“城鐵時代”;瓜達爾港吞吐量不斷上升,並正式啟動阿富汗貨物轉口貿易,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間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人民的生活物資正常供應。

  中巴雙方還進一步深化產業合作,簽署拉沙卡伊特別經濟區項目開發協議。此外,瓜達爾法曲爾學校擴建、中巴“友誼林”、救災物資援助、冷鏈疫苗儲藏運輸設備捐贈等一批環保、民生項目按期完成。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促世界和平發展

  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在接受總台記者專訪時表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實施以來,為國際間互聯互通和維護世界和平起到了重要作用。

  巴基斯坦總統 阿里夫·阿爾維:我認為在廣義的概念上,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倡議的一部分,巴基斯坦自身具有地緣政治優勢,同時也是地區經濟中心,所有來自於中亞和中國的商品,都可以經由水路,以最短的時間由巴基斯坦進入阿富汗。去年瓜達爾港開始經營阿富汗的轉口貿易,這證明了瓜達爾港的潛力,在中國的幫助和合作下,巴基斯坦正在建設瓜達爾港,我們對此寄予厚望。

  阿爾維說,巴基斯坦和中國已經由喀喇崑崙公路連接起來,從瓜達爾港運送來的貨物可以出口到中國,中國的貨物也可以運抵瓜達爾港。而與中亞各國的互聯互通需要的是阿富汗的和平。中國和巴基斯坦為推動阿富汗和平進程已經付出了很多努力。

  巴基斯坦總統 阿里夫·阿爾維:一旦阿富汗問題得到解決,將打開一扇大門,將為中巴經濟走廊帶來更多成果,可以連接所有的中亞國家,可以在“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框架下進行天然氣、光纖、能源、公路、鐵路的合作,我認為這會是一個新世界,一個新的時代,它將給世界帶來和平,而不是孤立,將建立互聯互通。

  阿爾維說,中國正在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來努力維護世界和平。

  巴基斯坦總統 阿里夫·阿爾維:中國在通過“一帶一路”和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努力維護世界和平,因為國家間的貿易越多,聯繫越多,國家間的仇恨就越少,戰爭的可能性就越小,剝削的可能性就越小。

  阿爾維說,他非常讚賞中方推崇的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理念。

  巴基斯坦總統 阿里夫·阿爾維:雖然一些國家試圖孤立中國及其夥伴,但習主席還是會經常討論和平,習主席還是會積極地推動國際貿易。

  阿爾維: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促社會民生改善

  疫情發生以來,中巴兩國為中巴經濟走廊建設保駕護航,在防疫的同時堅持生產和推進。

  巴基斯坦總統 阿里夫·阿爾維:雖然經濟受到一定影響,但沒有其他國家那麼大,巴基斯坦的國內生產總值增長了0.5%,這是我們學習中國經驗和總結自身經驗的結果,中巴經濟走廊沒有受到疫情影響。未來我們將關注工業化和社會民生項目,中巴經濟走廊不僅是基礎設施,還有讓人民擺脫貧困的政策理念,中巴經濟走廊的社會民生合作變得更加重要。

【編輯:田博群】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市售產品百百種,生薑洗髮精有用嗎?看專家怎麼說~

※查詢新竹禮儀公司合法立案名單一覽表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大師絕版藝術畫作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