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陽:“星級愛心驛站”可獲工會補貼

  推動戶外勞動者的“歇腳地”建設規範化

  洛陽:“星級愛心驛站”可獲工會補貼

  本報訊(記者余嘉熙 通訊員張寶權)為進一步推動愛心驛站高標準、規範化建設,河南省洛陽市總工會日前對全市新建和提升改造的209家愛心驛站進行檢查驗收和星級評定工作,並拿出專項資金對此次評選為“星級”的愛心驛站實行資金補貼。

  寬敞明亮的房間里,桌椅、微波爐、應急藥箱、手機充電設備、綠植等設施、裝飾一應俱全。在洛陽市,像這樣專門為環衛工、快遞員等戶外勞動者提供休息的愛心驛站已有305家。作為愛心驛站建設的主導方,洛陽市總加強了對愛心驛站的管理和維護,不斷提升愛心驛站的服務功能。

  據了解,為了做好星級評定工作,洛陽市總專門成立檢查驗收小組,通過聽取彙報、查閱資料、實地走訪、開展社會調查等方式,依據評分標準對全市愛心驛站逐項打分,做到一站一表、現場打分、雙方現場簽字確認,以確保整個星級評定工作客觀公正、公開透明。

  此次洛陽市共評出五星級愛心驛站62家,四星級愛心驛站70家,三星級愛心驛站72家。對於新建驛站中獲評五星級的驛站,洛陽市總將給予一次性補貼2萬元,此後每年給予運營管理補貼5000元;獲評四星級的驛站,給予一次性補貼1.5萬元,此後每年給予運營管理補貼4000元;獲評三星級的驛站,給予一次性補貼1萬元,此後每年給予運營管理補貼3000元。

  洛陽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杜中嶽表示,希望通過星級評比來推動愛心驛站建設更加規範化,讓戶外勞動者得到更多關心關愛。

【編輯:張燕玲】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告別頭皮癢!無矽靈洗髮精推薦,買起來囤就對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大師絕版藝術畫作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