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灣設計小鎮點亮副中心未來生活

  【瓣瓣同心·攜手共進】張家灣設計小鎮點亮副中心未來生活

  中國日報網12月16日電 (記者 陳丹妮)12月16日,中國日報網記者隨“瓣瓣同心·攜手共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網絡主題活動來到張家灣設計小鎮,參觀了創新中心和正在建設中的北京未來設計園區(銅牛地塊)。

  張家灣設計小鎮位於副中心東南部,原為張家灣工業開發區,佔地面積約5.4平方公里。市委市政府的規劃目標是全力打造“設計小鎮、智慧小鎮、活力小鎮”,積極推動傳統老工業園區向現代高科技園區轉型升級。

  創新中心位於張家灣設計小鎮規劃範圍西北側,項目總佔地面積約15萬平方米,總規劃建築面積約24.4萬平方米,首期C1、A2兩棟樓宇(約3.6萬平方米)已交付使用,計劃2021年規劃26棟樓宇陸續建成並投入使用。

  2019年12月26日,成功舉辦設計小鎮入駐企業簽約活動,33家企業落戶創新中心;截至2020年12月,已累計承接106家企業,產業類型主要為人工智能、大數據、互聯網、區塊鏈等高精尖產業。

  項目圍繞城市科技類“高精尖”企業匯聚,凝聚智慧產業硬核驅動力,吸引全球化人才,重點打造“智慧、節能、綠色”的中關村城市科技特色產業園區。引入中關村軟件園運營模式,提供特色園區運營服務平台及產業升級、創新賦能、科技金融、人才驅動、科技中介、國際合作六大服務,營造雙創生態體系,着力打造智慧驅動、綠色時尚、節能高效園區。

  按照市委市政府疏解非首都功能指示精神,去年12月起,北京建院與通州區委區政府對接,擬分期逐步遷入設計小鎮。經反覆研究,通投公司、北京建院、銅牛公司三方合作,在設計小鎮銅牛地塊內,先行啟動未來設計研究院項目。

  銅牛地塊改造項目為副中心首個EPC項目,實現了“當年設計、當年施工、當年運營”, 今年計劃完成辦公樓和2號廠房約10000平方米建築的裝修、改造升級工作;同時,兼顧生活配套設施的完善和提升,同步將對現有食堂、鍋爐房進行升級改造,建設咖啡廳、書吧等公共服務配套設施。EPC是英文Engineer、Procure、Construct首字母縮寫。其中文含義是對一個工程負責進行“設計、採購、施工”,與通常所說的工程總承包含義相似。

  目前項目一期已基本完成改造,計劃年底正式開園並啟動運營,屆時北京建院所屬約翰馬丁國際建築設計有限公司、未來建築設計院和大師工作室,以及銅牛服裝博物館、時尚設計展示館將正式入駐。

  據北京市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市場拓展中心副主任、未來設計園區EPC項目經理郭少山介紹,這個項目能夠高品質地完成,就是因為採用的EPC模式打通了設計和施工這兩個環節,設計者和施工者同屬一個團隊。張家灣設計小鎮所處的位置得天獨厚,將來會成為整個區域經濟的一個發動機,通過設計來帶動副中心經濟的發展和轉型。小鎮和周圍的環境(城市綠心森林公園、環球影城、大運河)融為一體,未來設計園區將會打造全新的辦公模式,可以“邊玩邊辦公”,園區內甚至可能舉辦模特秀。他表示,這個地方將來會成為網紅打卡地。

【編輯:田博群】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髮如雪"!

※不論是各國時事議題、網路線上直播話題、天氣變化風向節目、知名社群話題,都在民生頭條共享優質新聞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符合職業工會的入會資格有哪些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