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廣州:水中“飄色”盡展傳統民俗

  【國慶假期·出遊】廣東廣州:水中“飄色”盡展傳統民俗

  央視網消息:飄色是嶺南地區一種融戲劇、魔術、雜技、音樂、舞蹈於一體的傳統民俗藝術。今年國慶中秋假期,在廣州番禺,當地民間藝術工作者將飄色在水面上進行展示,也被稱作“水色”。湖水的律動將飄色“巧、妙、奇”的特點表現地淋漓盡致。

  哪吒伏魔、三調芭蕉、獨佔鰲頭還有嫦娥奔月,這些在水面上緩緩移動的人物場景造型就是不同的水色。表演中,耳熟能詳的傳統文化典故,各種類似雜技的造型,再加上小演員們的可愛表演引起了不少遊客駐足觀看。

  據了解,飄色起源於明末清初的廣東,屬於社火表演藝術形式之一,是由若干人推着一座裝飾華麗的色板,色板上安排好固定姿勢的人物形象。比如這些船板上的小人就是由4到7歲的孩童扮演,他們經過專門的訓練,再加上經過精心偽裝的鋼材支架固定支撐凌空而立。利用巧妙的力學原理,營造出”飄”的效果。

【編輯:王詩堯】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生薑洗頭試用,"薑"健康帶回家!

※告別頭皮癢!無矽靈洗髮精推薦,買起來囤就對了!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省錢寶典,電熱水器怎麼省最划算?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大師絕版藝術畫作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