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司不斷!谷歌再被美國38個州提起反壟斷訴訟

  中新網12月18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17日,美國多達38個州的總檢察長對谷歌公司提起訴訟。該訴訟稱,谷歌在在線搜索和搜索廣告市場上存在非法壟斷的做法。

  據報道,該訴訟由八個州領導,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愛荷華州,內布拉斯加州,紐約州,北卡羅來納州,田納西州和猶他州。

    圖為遊客在位於北加州山景城的谷歌總部拍照留念。(資料照片)中新社記者 劉關關 攝

  此前,美國司法部和11個州也提起了反壟斷訴訟,指控谷歌使用反競爭協議,來確保它在智能手機上的搜索引擎處於主導地位。

  最新的訴訟還指控谷歌採取行動阻止或打壓降低旅行、家居裝飾和娛樂領域專業引擎的搜索結果。

  司法部前反壟斷官員戴維·迪尼內利表示,新的訴訟凸顯出谷歌涉嫌打壓其他提供特定搜索服務的競爭對手,可能包括Hotels.com或Angie’s List等網站。他表示,壟斷的結果,明顯損害了消費者和小型企業的利益。

  “如果你是新墨西哥州陶斯的一家酒店,你不能依靠在Hotels.com上獲得的良好評分或在Travel + Leisure雜誌中的文章被提及,因為谷歌想通過搜索首頁的大部分結果賺錢。”迪尼內利說。“唯一可以觸及想要吸引的客戶的方法就是向谷歌付費,以確保在廣告的第一頁上被看到,而不是遵循自然選擇的結果。”

  當地時間16日,得克薩斯州和其他9個州也起訴谷歌,指控它在廣告技術上存在反競爭行為。

  知情人士稱,最新提起訴訟的這些州目前正在審查得州提起的申訴,但尚未決定是否參與該案。作為17日提起的訴訟的一部分,這些州也正在將其案件與司法部的案件合併。

【編輯:孔慶玲】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自行創業省成本, 租營業登記地址省房租!

※麼尚草本沐浴乳,生薑洗髮精,控油清爽不乾澀

※報好康!頭髮護理產品試用體驗組,限時索取中~

板橋殯葬公司價格透明公開,風評第一

台南熱泵熱水器安裝廠商一覽表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加入飲料調製運送服務職業工會享有什麼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