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間江西除險加固1479座病險水庫 助力防洪減災

  中新網南昌12月17日電 (張瑩)江西省水利廳副廳長、省鄱陽湖水利樞紐建設辦公室主任羅傳彬17日介紹,“十三五”期間,該省除險加固1479座病險水庫,治理282个中小河流項目,加固整治堤長4380公里,為防洪減災發揮了重要作用。

  當日,江西水利工作成就發布會在南昌舉行。羅傳彬表示,“十三五”期間,江西洪澇災害年均損失率由“十二五”期間的0.65%降低到0.18%,有力保障了江河安瀾和人民安全。

  “‘十三五’期間,江西省防洪安全保障能力持續提升。”羅傳彬介紹,江西已成功應對2016年、2017年鄱陽湖洪水、2018年局地暴雨洪水及山洪災害、2019年前澇后旱和2020年鄱陽湖流域超歷史大洪水。

  數據显示,“十三五”期間,江西省累計落實水利投資預計1147億元,年投資規模超過220億元。2016年至2019年,該省共落實投資866億元。“十三五”水利投入規模較“十二五”預計增長29%。

  在水利扶貧方面,“十三五”期間,江西省25個貧困縣共落實省級以上水利投資111.69億元,水利扶貧資金約佔該省水利總投資的28%。

  此外,“十三五”以來,江西新建、改造農村飲水工程3600多處,鞏固提升受益人口1086萬人,其中受益貧困人口96.7萬人。

  據江西省水利廳農村水利處副處長朱嘉俊介紹,按照現行標準,江西省80萬建檔立卡貧困戶、280餘萬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得到全面解決。

  據了解,江西是水庫大省,全省建成並註冊水庫10672座,其中大中型285座、小型10387座,在防洪減災、供水保障、農業灌溉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江西省水利廳建設與管理處處長向愛農舉例稱,在今年汛期,鄱陽湖流域發生超歷史特大洪水,水庫的錯峰攔洪作用,為戰勝洪澇災害增添了重重的砝碼。

  羅傳彬表示,當前,江西省水利廳正在開展《江西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規劃》編製工作,加快補齊水利基礎設施短板,優化水資源配置,強化涉水事務監管,着力構建適應時代發展要求的水安全保障體系。(完)

【編輯:劉歡】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什麼是熱泵熱水器?跟一般熱水器有何不同?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不必擔心公司登記地址在哪?租公司地址借址登記專業服務一條龍

※了解大師佛教正法中心

※桃園佛具店,專營神桌百貨用品批發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