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部門下發通知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煙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田珍祥)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和國家煙草專賣局近日聯合發布《關於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煙的通告》(以下簡稱《通告》),要求市場主體不得向未成年人銷售电子煙。

  《通告》显示,目前我國還沒有正式頒布电子煙的國家標準。电子煙產品質量參差不齊,部分產品可能存在煙油泄露、劣質電池、不安全成分添加等質量安全隱患。此外,大部分电子煙的核心消費成分是經提純的煙鹼,即尼古丁,尼古丁屬於劇毒化學品,未成年人呼吸系統尚未發育成型,吸入此類霧化物會對肺部功能產生不良影響,使用不當還可能導致煙鹼中毒等多種安全風險。

  《未成年人保護法》規定:“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煙酒。”《通告》要求,电子煙作為傳統煙草製品的補充,其自身存在較大的安全和健康風險,各類市場主體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煙。

  《通告》還建議,電商平台應下架含有“學生”“未成年人”等字樣的电子煙產品,對相關店鋪(銷售者)進行扣分或關店處理;加強對上架电子煙產品名稱的審核把關,採取有效措施屏蔽關聯關鍵詞,不向未成年人展示电子煙產品。

責任編輯:黃磊

【其他文章推薦】

※精選10款無矽靈洗髮精頭皮屑不再"髮如雪"!

※不論是各國時事議題、網路線上直播話題、天氣變化風向節目、知名社群話題,都在民生頭條共享優質新聞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妥善安排親友往生禮儀,板橋葬儀社推薦

※老師傅的好手藝,各式印章製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