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自治區“品質消費教育鄉村行”啟動儀式在土右旗舉行

       為大力宣傳2018年“品質消費美好生活”年主題,积極引導、教育農村消費者轉變消費觀念,提高法律意識,增強維權能力,切實維護農牧民消費者的合法權益,2018年9月15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消費者協會、包頭市工商局、包頭市消協、土右旗市場監督管理局聯合開展以“三下三送”活動、“月月3•15”活動、“放心消費在土右”為宣傳內容、以“倡導品質消費共建美麗鄉村”為主題的“品質消費教育鄉村行”宣傳活動在包頭市土默特右旗溝門鎮板申氣村啟動。

  中國消費者協會副秘書長劉清,中國消費者報社副社長李曉清,自治區工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自治區消協副會長楊林,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自治區質量技術監督局等理事單位代表,自治區工商局部分處室、部分盟市消協代表、包頭市工商局、包頭市消費者協會,土右旗市場監督管理局、土右旗消費者協會,自治區消費者協會律師團代表及部分媒體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中國消費者協會副秘書長劉清,中國消費者報社副社長李曉清,自治區工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自治區消協副會長楊林,包頭市土默特右旗代旗長金永麗共同觸摸啟動球,宣布內蒙古自治區“品質消費教育鄉村行”正式啟動。

  在啟動儀式上,土默特右旗代旗長金永麗為本次活動進行了致辭。

  “倡導品質消費 共建美麗鄉村”活動會場

  自治區消費者協會秘書長任黨芳主持活動

  領導共同啟動“品質消費鄉村行”儀式

  中國消費者協會副秘書長劉清在講話中對自治區消費者協會圍繞“品質消費 美好生活”年主題积極開展農村消費維權工作給與了充分的肯定。並對年主題進行了全面闡述,對進一步做好農村消費維權工作給與了精準的指點和專業的指導,為我區下一步消費維權工作的開展起到了积極的推進作用。

  中國消費者協會副秘書長劉清在啟動儀式上講話

  中國消費者報社副社長李曉清從鄉村振興戰略的高度概況了做好此次“品質消費教育鄉村行”的重大意義,並就做好消費維權宣傳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緊緊圍繞與消費者權益密切相關的法律,開展普法釋法宣傳。二是要緊緊圍繞中消協“品質消費、美好生活”年主題,開展各具特色的消費教育宣傳。三是要緊緊圍繞市場監管執法重點工作,開展消費維權執法宣傳。

  中國消費者報社副社長李曉清在啟動儀式上講話

  楊林副局長在講話中強調,全區各級消協要以此次活動為引領,把农民牧區作為新戰場,圍繞與農村牧區消費者密切相關的各個領域,大力開展好“品質消費教育鄉村行”活動,积極推動優質產品下鄉和生活消費品升級,讓品質消費真正惠及廣大農牧民消費者,為實現品放心消費在鄉村做出积極的努力。一是要加大宣傳力度,提高農村牧區消費者自我保護意識。二是要建立便捷的投訴機制,完善消費糾紛解決渠道,降低消費維權成本,努力使消費糾紛解決在當地,化解在基層,切實方便農牧區消費者維護自身合法權益。三是要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採取各種方式和有效舉措,分階段、有步驟地開展各種活動,進一步加大農牧區消費維權宣傳工作和社會監督力度,在全區範圍內將“品質消費教育鄉村行”活動的覆蓋面、影響力和實際成效進一步推向新高潮。

  楊林副局長最後希望,全區各級消費者協會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和“消費者至上”的理念,积極工作,開拓創新,為農牧區消費品質的真正提升,農牧區消費環境的切實改善作出积極的努力和貢獻!

  楊林副局長在“品質消費鄉村行”啟動儀式上講話

  参觀名優商品展示

  企業代表誠信承諾簽字

  企業向貧困戶捐贈生物有機肥

  在本次活動中,土默特右旗12家名優企業展示了優質產品,現場擺放了假冒偽劣商品、法律法規宣傳及消費警示宣傳板,並且設置了諮詢、投訴台,停放了檢測車,為當地农民接訴答疑、免費檢測食品。包頭市博益潤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無償為10個貧困戶捐助了2噸生物有機肥,12家企業代表進行了誠信承諾簽字。內蒙古財經大學旅遊學院教授周宇就日常消費中遇到的問題為农民解答,進行消費指導。啟動儀式后,參加活動人員在民俗街就旅遊消費進行了觀摩指導。此次活動拉開了全區“品質消費鄉村行”活動的序幕。

責任編輯:司宇萌

【其他文章推薦】

※讓你的頭皮開始深呼吸,生薑洗髮精試用,體驗過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清潔!

※十大微商人氣排行榜商品,麼尚頭髮保養品推薦,限時索取試用!

※抗油大作戰,麼尚生薑洗髮乳試用,擺托以往的油膩感,用過才知道~

新竹葬儀社推薦,專業協助最終旅程功德圓滿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