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長阿拉格齊:伊朗將執行《反制裁戰略法》

  當地時間16日,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聯委會總司長級會議通過視頻會議方式召開,會議討論了伊核協議的最新執行情況。會上,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阿拉格齊表示,伊朗政府將尊重議會的決定,在必要法律程序后執行《反制裁戰略法》。

當地時間1月8日,衛星圖像显示,伊拉克西部的Ain al-Asad美國空軍基地在受到來自伊朗的火箭襲擊後部分建築物明顯受損。

  阿拉格齊表示,歐洲相關國家總是希望伊朗可以保持克制,對美國制裁、伊朗納坦茲核設施遭受破壞、伊朗核科學家被暗殺等所有非法的敵對行為保持克制,然而伊朗不應該為他國的非法行為買單,協議各方均應付出努力來維護伊核協議。同時阿拉格齊表示,歐洲總是強調要奉行民主原則,不應該期待伊朗政府無視議會決定從而放棄《反制裁戰略法》,伊朗政府將在必要的法律程序后執行該法律。

  對於美國重返伊核協議的問題,阿拉格齊表示,伊朗必須看到美國的行動,而不是言論或者猜測。

  當地時間12月10日,伊朗《官方公報》發布了議會通過的《反制裁戰略法》,根據相關規定,該法律將自發布之日起15天後正式生效。該法律共有9項條款,規定了伊朗核計劃的具體措施,包括出於和平目的生產丰度為20%及超過20%的濃縮鈾;啟用新型離心機;設計建設新的重水反應堆等內容,並強調如果伊核協議簽署國違反協議內容、伊朗同國際銀行的關係沒有完全正常化、沒有完全消除伊朗石油及化工產品的出口障礙且伊朗無法快速獲取石油收入,則伊朗將在本法生效2個月後,暫停自願履行《核不擴散協定》的附加議定書。(總台記者 倪紫慧)

【編輯:李弘宇】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頭髮護理產品百百種,教你精挑細選好產品!

※在家佛具佛堂標準配置說明

電子防盜門,感應門神對於在商場消費上有哪些優點呢?

民生頭條中時工商旺報中天中視,皆被評比具有公信力的新聞媒體

※麼尚頭皮深層清潔洗髮乳,徹底解決頭皮油臭味

※大台北地區、板橋殯葬業推薦首選

※最即時的今日金價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