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表:所有外國駐軍在阿富汗的犯罪人員都應被繩之以法

  新華社聯合國12月17日電(記者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17日在安理會阿富汗問題視頻公開會上表示,所有外國駐軍在阿富汗的犯罪人員都應被繩之以法。

  會上,耿爽對阿富汗駐聯合國青年代表蘇庫拉·扎德蘭在其通報中對外國駐軍在阿富汗的各種犯罪行為所做的控訴進行了回應。他認為,扎德蘭的控訴反映了阿富汗人民的心聲。所有這些罪行應被徹底追查,所有犯罪人員應被繩之以法,國際社會應給阿富汗人民一個公平正義的交代。

  耿爽說,中方長期以來一直為促進阿青年更好發展提供支持,幫助他們解決健康、教育、就業等問題。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中方向阿方提供多批抗疫物資援助,派出醫療專家組,並將繼續提供更多幫助,讓阿富汗民眾早日戰勝病毒。

  耿爽說,中方將一如既往做阿富汗和平和解進程的支持者、斡旋者、便利提供者,願為阿人內部對話提供平台,繼續同各方在上海合作組織—阿富汗聯絡組、中阿巴三方對話等機制下密切溝通。中方將繼續支持聯阿援助團在阿富汗問題上發揮重要作用,同國際社會一道為阿富汗實現和平和解、發展繁榮作出更大貢獻。

【編輯:蘇亦瑜】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市售產品百百種,生薑洗髮精有用嗎?看專家怎麼說~

※查詢新竹禮儀公司合法立案名單一覽表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

※洗澡最怕忽冷忽熱,該選擇哪種熱水器呢?

※金價漲不停?結婚黃金出租正夯!

大師絕版藝術畫作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