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明”義——常口村的故事

  時政微視頻丨三言“明”義——常口村的故事

  常口村,位於福建省三明市將樂縣,這裏地處閩西北革命老區、中央蘇區的核心區。1997年4月11日,時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的習近平來到常口村,調研農村奔小康工作。

  那天,他一到村裡,就直接到村民家中,和鄉親們一起喝擂茶、話家常。

  在村頭,他望着金溪環繞的蔥蘢青山,語重心長地告訴大家:“青山綠水是無價之寶。山區要畫好山水畫,做好山水田文章。”

  “你們要關心村子的發展,勤勞致富。鄰裡間要和睦,互幫互助。要重視教育,多關心孩子的讀書情況……”常口村村委會將習近平的囑託總結成72字的村規民約,刻在碑上立在村頭,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張藍圖繪到底。

  23年過去了。不變的是這裏的青山綠水,變化的是村容村貌,伴隨鄉親們的是他們時常講述的三個故事,映照着習近平總書記一以貫之的人民情懷。

  記者丨吳璇 張孫川

  剪輯丨張偉浩 趙言言

  攝像丨張孫川 韓旭

  航拍丨湯健 鄭旭佳

  海報丨江雨航

  鳴謝丨三明台 將樂縣融媒體中心

【編輯:田博群】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chinanews.com/【其他文章推薦】

※帶你認識新竹殯葬公司生命禮儀流程!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該怎麼挑選?

※代辦虛擬地址出租,幫你省下不必要的房租支出

金價查詢,黃金價格換算,高價回收服務

的佛號由來?

高價收購黃金推薦優質商家

※自由業者適合加入哪些職業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