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城市大數據活躍報告》發布

  中國消費者報北京訊(記者任震宇)8月28日,由第一財經旗下DT財經主辦的“預見·北京2018城市數據創想會”在北京舉行。DT財經現場發布《2018北京城市大數據活躍報告》,聯合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心(CBNData)發布《2018北京人群消費氣質報告》和城市商業數據研究機構品牌——“城數”。

  據介紹,“城數”基於研究積累和數據資源,圍繞“城市”“商業”和“人”3個關鍵詞,搭建了城市區域綜合實力評價指標體系、城市商業發展評價指標體系和消費者透視標籤體系,為洞察城市活力、商業布局與消費者偏好提供標準化的參考。

  現場發布的《2018北京城市大數據活躍報告》,基於來自中國城市規劃院、世界資源研究所、貝殼找房及貝殼研究院、高德地圖、美團點評、e成科技等多個機構的1億7千萬條數據的分析,力圖呈現出一個全面、立體、鮮活的城市。報告显示,在城市中心及次級中心站點中,2/3分佈在東側的東城區和朝陽區,且站點得分均值較高。8個城市中心站點中,6個分佈在中軸線東側的朝陽區和東城區,只有2個分佈在西側的西城區和海淀區,“東強西弱”特徵較明顯。

  第一財經商業數據中心聯合“城數”發布了《2018北京消費氣質報告》,基於CBNData消費大數據,結合DT財經城市數據庫、淘票票、西十區、友盟+全域數據智能平台數據,從潮流、飲食、文化、生活和養生五大方面,全方位還原北京居民的消費特徵以及消費偏好。報告显示,北京居民整體消費需求旺盛,消費者信心指數平穩。

責任編輯:黃磊

【其他文章推薦】

※麼尚草本沐浴乳,生薑洗髮精,控油清爽不乾澀

※想知道最新即時報導,最夯網路話題嗎?  

※老師傅的好手藝,各式印章製作流程

※推薦板橋殯葬業24小時諮詢服務

※新生的喜悅,人生唯一的臍帶印章

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裝對了嗎?